最新動態

婦委會舉辦電影《一代女魂唐群英》香港首映活動

2019-06-06

本會婦女委員會於2019年6月6日假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8樓百老匯電影院3號院舉辦《養心匯》逐夢新時代巾幗展芳華”電影《一代女魂唐群英》香港首映活動。中聯辦協調部宋瑋副部長,黃文龍、白靜處長及電影《一代女魂唐群英》的劇組人員:女主角田海蓉小姐、編劇鄧澤輝、導演鄧楚煒等嘉賓出席。


婦委會蒙美玲主任以及本會鄭翔玲主席,朱銘泉常務副會長,李耀新、张心瑜、莊哲猛副會長,張佐姣副秘書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會委會主任沈墨寧,此次活動主席鄧宣宏雁、彭倩女士,以及常務副主任應炳囡,副主任陳雅輝、鄭亞玲、魏麗霞、盧鳳儀連同本會會員及各界嘉賓約160人參加觀影。活動司儀由文娛委員會副主任、廣西自治區政協委員張曉慶主持。

蒙美玲主任致辭歡迎,感謝各位領導、本會會領導對婦委會活動一如既往的支持並抽空出席今晚婦委會舉辦的《養心匯》系列活動之“逐夢新時代巾幗展芳華”電影《一代女魂唐群英》香港首映活動。她指出《一代女魂唐群英》是我國第一部反映了中國女權運動和婦女解放電影,並先後入圍:澳門國際電影節、北歐國際電影節、印度國際電影節、南非國際電影節和法國尼斯國際電影節等五個國際電影節,並在今年2月的北歐國際電影節上共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裝和最佳化妝等四項提名,並最終摘得最佳女主角桂冠。一百年前,世界婦女運動方興未艾,由田海蓉女士飾演的唐群英,帶領一群先知先覺的婦女率先掙脫千年封建禮教壓迫和束縛,喊出了「婦女解放、男女平等平權」的口號,標誌着中國婦女的覺醒,百年以降,中國婦女們前仆後繼,終於在新生的人民共和國實現了男女平等平權的夢想。今天的進步、自由和發展,都離不開像唐群英這樣的先驅給我們一個推力和動力,不僅僅是在中國,同時也是世界女權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總製片人鄧澤輝、導演鄧楚煒父子分享了影片拍攝製作之艱辛。導演鄧楚煒更表示為影片籌備兩年,畫的圖就過千張,並做了詳實的調研。剛剛獲得北歐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的田海蓉亦吐露心聲表示飾演唐群英先生萬分榮幸,並認為身為演員,是背負使命的。在其二十多年的影視創作領域裡,多數飾演的都是獨立自強的角色。田小姐認為女人多學則智、自立則強,唐群英先生是百年前中國乃至世界上最早提出參政權、選舉權的偉大女性,是為全天下女性爭取到最大自由與平等的一代女魂。


活動主席鄧宣宏雁女士致感謝辭,感謝活動籌委會工作人員們的辛勤付出。感謝田海蓉女士,編劇鄧老師和鄧導演的精彩分享,也再一次對《一代女魂唐群英》在北歐電影節和法國尼斯電影節上所取得的佳績表示熱烈的祝賀。


中聯辦協調部宋瑋副部長,鄭翔玲主席和婦委會蒙主任致送感謝狀予此次活動主席鄧宣宏雁和彭倩女士,其中活動主席鄧宣宏雁女士贊助此次活動所有費用,共計十六萬。


 

當日的尖沙咀彌敦道百老匯戲院內熱鬧非凡。本會鄭明明、劉愛麗、任暉、劉建彤、莊小峰、陳耘、金鈴、沈慧林、程雁、伍濱等會員出席,秘書處王新友總幹事、曾倩冰副總幹事、邢文威辦公室主任、邱帆幹事作為工作人員參加了活動。多家媒體如文匯報、大公報、香港商報、星島、東方日報記者應邀到場報道。(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