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隆重舉辦國慶70周年暨會慶13周年酒會

2019-07-26

7月26日中午,本會在香港灣仔君悅酒店宴會廳舉行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13周年會慶酒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譚鐵牛副主任、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原中聯辦黃蘭發副主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楊義瑞副特派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少將、香港立法會梁君彥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吳煒司長、中華海外聯誼會仇昱副秘書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陳帥夫署理局長、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朱文部長等擔任主禮嘉賓,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陪同主禮嘉賓,與近500位會員及香港各界精英人士共同慶祝建國70週年、聯會成立13周年。



12:30儀式開始,主禮嘉賓在舞獅隊伍的帶領下入場。全場奏唱國歌后,主禮臺嘉賓進行大合照。隨後,鄭翔玲主席致辭,感謝一眾嘉賓出席酒會,表示香港的命運,與祖國發展息息相關,強調“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國家一直以來對香港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實事證明,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鄭主席還對近期社會上愈演愈烈有組織、有預謀、有目的的暴力衝擊和騷亂表示痛心及強烈譴責,要求警方採取斷然舉措,嚴懲暴徒;省政協將繼續更加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為促進國家繁榮富強、香港和諧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接著,施榮懷會長致辭表示本會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為宗旨,繼續推動會務蓬勃發展。去年十月底的京冀訪問團受到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副主席夏寶龍、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張裔炯及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親切接見,汪洋主席在接見訪問團時笑稱該團是“最牛訪問團”。在發展香港青年工作方面,該會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已經發展成為香港青年社團中的一面旗幟。同時,施會長也對7月21日晚,一批暴徒借反修例游行之機,罔顧法治,圍堵中央駐港機構,塗污國徽, 噴寫侮辱中國人民字句,公然挑戰中央人民政府權威之行為予以了強烈譴責,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及早將違法分子繩之於法。



莊重的獅子點睛儀式結束后,本會英煒秘書長主持祝酒,酒會開始。舞獅隊伍進行精彩武術表演,與台下嘉賓拍照互動,獲得在場觀眾陣陣掌聲,現場氣氛熱烈,群情高昂。出席活動的會員表示,將繼續積極支持和參與會務活動,支持特區政府,一起為國家、香港和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本次出席酒會的嘉賓還有多位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領導、香港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本會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常務副會長、王少華、王嘉恩、吳輝體、李耀新、林潞、施榮恆、徐莉、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蔡榮星副會長、英煒秘書長、陳端亮司庫等及近500名會員和社會各界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