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組織江蘇上海考察團

2019-09-03

本會組織江蘇上海考察團


2019年8月8-11日,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任團長,組織本會委員赴江蘇、上海考察。中聯辦譚鐵牛副主任、協調部朱文部長任考察團榮譽團長,唯因公務緊急,譚主任未能成行,朱部長僅參團一日,匆匆返港。考察團一行近70人,包括本會常務副會長李德麟、張學修、朱銘泉,副會長吳輝體、李耀新、馬忠禮、張心瑜、莊哲猛,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張佐姣,司庫陳端亮等。

8月8日下午,考察團一行抵達南京,開始為期四天的行程。考察團首站來到江蘇正大天晴,受到熱烈歡迎。企業現代化的管理模式,對人才和研發的高度重視,高端的製藥技術,以及深遠的發展願景,給考察團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在寧期間,中央委員、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熱情接見考察團一行。會見中,婁書記向考察團介紹了江蘇近年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江蘇未來將會着重調整產業結構,推動創新發展,構建自主可控的現代產業體系,為蘇港深化交流合作拓展了新的空間。江蘇願與香港同胞分享發展機遇、深化融合發展。婁勤儉強調,一個地方的繁榮發展離不開社會穩定,江蘇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充滿信心,堅決支持香港保持繁榮穩定,願擴大蘇港兩地青年人交流交往,不斷增強兩地企業家的發展信心,凝聚起團結奮進的強大正能量。

 

 

在寧期間,考察團還受到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熱情接見,並先後夜遊秦淮河,拜謁中山陵,參觀牛首山文化旅遊區等。

 


 

8月9日下午,考察團一行抵達上海,在滬期間,獲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接見。李強書記詳細介紹了上海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當前,上海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推進三項新的重大任務,持續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和科技創新中心。滬港交流往來源遠流長,雙方合作有著良好基礎,未來合作潛力巨大、空間廣闊。期待兩地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加強溝通對接,深化交流合作,演繹更加精彩的“雙城故事”,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也歡迎更多香港企業來滬投資興業、共用發展機遇。大家是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滬港合作的橋樑紐帶,希望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促進滬港合作發展、攜手共創美好明天發揮積極作用。

 


 

在滬期間,上海市政協主席、市委統戰部王珏副部長、浦東區委統戰部金玲部長等先後宴請考察團一行,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阮青主任就長三角一體化戰略進展情況做專題報告。此外,考察團參觀了虹橋商務區、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場館、中醫藥博物館,並考察張江科學城。

 


 

8月11日下午,考察團一行返港。四天的行程豐富緊湊,各團員表示收穫滿滿。雖然遇到九級颱風利奇馬,無阻考察團平安、順利、圓滿完成此次考察。

 


此次考察團成員還包括:沈墨寧、許奇鋒、楊力民、趙青、麥德銓、劉學進、鄭和國、張留興、朱向、邢少南、馬春玲、史理生、何教忠、姚逸明、盧鳳儀、林德興、傅廷美、劉堃、呂金偉、姚文、鍾永喜、黃華、許文前、孫曦、陳錦梅、洪東群、謝燕川、江孝燈、高偉予、張鵬、連鎮恩、徐嘉麟、楊子鐵、施欣銘、周玟秀、譚智恆、謝承潤、林綽婷、姚秋懿、卓榮杰,協調部黃文龍處長,劉懷軍、彭銀河副處長,秘書處王新友總幹事、邢文威主任、邱帆幹事也參加了此次考察。(文/邢文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