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9年資深會員蘇杭考察團圓滿成功

2019-09-11

 

2019年9月4-7日,本會組織資深會員赴蘇杭考察,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許奇鋒主任擔任此團團長,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劉懷軍及本會書畫院院長、原河南省政協常委楊力民任顧問,王新友總幹事任秘書長。


 

 


4日下午,考察團一行抵達蘇州,隨即赴享有“北看長城,南看盤門”之譽的盤門景區參觀遊覽。團員們情緒高漲,在瑞光塔、水陸城門、吳門橋等景區拍照留念。晚上,考察團一行獲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姚林榮宴請接待。姚部長向考察團介紹了蘇州近年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希望大家多來蘇州走走看看,感受蘇州的獨特韻味別樣精彩,也歡迎更多香港企業來蘇投資興業、共用發展機遇。

 

 


 

 

 

 

 

5日,考察團一行出發參觀蘇州博物館和蘇州刺繡博物館,瞭解蘇州歷史文化、風土人情、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民間藝術。隨後,考察團遊覽世界文化遺產、中國四大名園---拙政園,團員們漫遊在庭院錯落、林木絕勝的園裡,心情舒暢。下午,考察團參觀前途汽車,感歎汽車工業的飛速發展。當天中午,蘇州市姑蘇區委統戰部部長韓國民等宴請考察團,歡迎考察團一行的到來,並期待以後多交流。晚上,高新區委統戰部部長宋長寶等宴請考察團一行,宋部長對考察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期待蘇港兩地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加強溝通交流,深化交流合作。



 

 

 

6日,考察團一行出發前往杭州,先後參觀了海康威視和吉利集團,大家紛紛為杭州科創、自動化企業取得矚目成就點贊,希望繼續做大做強,在核心技術領域等方面發好中國聲音。晚上,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新華宴請訪問團一行並親切交流,他稱,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堅持以實際行動“愛國愛港”、擁護“一國兩制”,特別是資深會員任職期間,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為國家的經濟建設、為內地與香港交流合作、為香港繁榮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杭州與香港,淵源深厚、優勢互補,兩地交流深入、合作廣泛、成果豐碩。

 

 

 

 

考察團團長許奇鋒在不同場合分別向有關部門及領導介紹了本會及資深委員事務委員會的組成及發展發展情況。他表示,資深會員是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和見證者,趁著此次蘇杭考察,感受到祖國的發展變化,希望團員們可以繼續發揮餘熱。

 


 

 

此外考察團還赴烏鎮,參觀遊覽烏鎮西柵景區,並考察了杭州西湖景觀。為期4天的蘇杭考察,給各位團員留下了美好印象,團員們紛紛表示此次考察非常有意義,收穫頗豐。

 

 

此次考察團成員還包括: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洪清宜、吳漢良、孔黛碧,副主任李宏、李焯麟、黃勵騰、蕭雲昇、姚征,以及資深會員鄭蘇薇、林民盾、李理、陸倚雲、胡總旗、黃建生、姚國安、林志勝、呂明華、侯懷娜、劉愛珍、尹德川、田鐵英、楊曉虹、王延華及親屬。本會蘇悅榮高級幹事及邱帆幹事也參加了此次考察。(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