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及政協青年會義工隊及會員獲香港優秀義工嘉許

2020-01-11

 

 

2020年1月11日,香港義工聯盟隆重舉行第六屆「2020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本會及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獲得團體銅獎,本會及政青推薦的多位會員獲得多項嘉獎。傑出義工嘉許禮是義工聯盟的品牌活動,也是香港義工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在頒獎環節,王新友總幹事代表本會上台接受團體銅獎的獎杯,同時,本會多位委員包括李嘉音、郭金發、陳勁力、甄灼寧、徐成東、英亮等獲得優秀義工獎,政協青年會會員陳田興、袁添、鍾志文、劉永剛、莊名章、柯鍵弘、譚智恆、張梓傑、蔣峻、邵正平、張宗煒及徐兆兒分別獲得優秀青年義工獎,政協青年會也獲得優秀義工隊銅獎。

 

 

成立六年以來,義工聯盟的團體會員已由創會的24個義工團體增加至目前的43個義工團體,義工人數超過10萬,今年獲得傑出義工嘉許的義工達到2100位,並有200多支優秀義工隊獲得嘉許。此次嘉許禮以“愛心綻放 義工光芒閃耀全城”為主題,寄語義工精神將一如既往在社會每處發光發熱,閃耀香港每一個角落。

 

 

出席嘉許禮的主要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仇昱、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部長李文、郭亨斌、李薊貽,副部長周蔚、郭韶偉、楊成偉,聯同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架構成員包括本會名譽會長、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以及該會一眾首長楊孫西、蔡加讚、龔俊龍、楊立君、余順輝、王惠貞、王明凡、蘇長榮、鄺美雲、何超蕸、涂輝龍、莊紫祥、劉娟、唐安英,顧問李君豪、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等,與近3,000位義工一同出席支持活動,見証和表揚過去一年表現卓越的義工和義工團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致勉辭時表示,自成立以來,義工聯盟積極發展多元化的義工活動,如每年的傑出義工嘉許禮、全港義工服務日,以及一系列關愛基層兒童、青少年、獨居長者、長期病患、新來港人士和少數族裔家庭等活動,直接支援地區上有需要的人士,希望大家鄰里合作、互助互愛的正能量傳播開去,共建充滿和諧友愛共融的香港。

 

 

譚錦球主席在獻辭時表示,在過去一年,各位義工們一直秉持著對社會的一份承擔,組織清潔隊或互助隊,在香港各個角落不辭勞苦地服務社區,重建睦鄰關係。義工的付出令我們相信香港仍充滿希望,讓大家以真摯的心,感染身邊更多的朋友加入義工行列,彰顯人性的真善美。

 

 

籌委會主席蔡加讚、副主席楊立君先後致辭,表示義工聯盟將繼續致力團結凝聚更多愛心人士,把關愛互助的種子傳播到社會每一個角落,為香港注入滿滿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