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聯同92家社團律政司遞信促嚴懲暴徒

2016-02-26

 

       “全港同聲譴暴亂,各界熱盼懲暴徒”。2016年2月26日,本會聯同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福建社團總會、香港義工聯盟等92個工商團體、同鄉會、校友會發起聯署活動,並登報聲明。26日下午,譚錦球會長與各界社團領袖60餘人前往高等法院,向律政司遞交請願信,強烈譴責暴徒在旺角發起暴動,要求警方及司法部門嚴懲暴徒,維護法治及繁榮安定。


       2月8日晚,一小撮極端分子有預謀、有組織地在旺角發動暴亂,他們罔顧法紀、襲擊警員及新聞記者,四處縱火,肆意破壞令人震驚,對此,社會各界無不義憤填膺,予以強烈譴責。從非法“佔中”到鳩鳴團,到當日暴亂,香港的法治尊嚴一次次受到傷害,社會底線一次次被衝破,面對暴亂分子的肆意妄為和一小撮人的歪理邪說,作為香港市民的大多數,我們必須站出來,向違法者大聲說“不”!

 

 


       26日下午2時許,參加遞交請願信的各界社團代表逐漸抵達高等法院。大家高舉標語,並在譚會長帶領下,齊聲高呼口號。表示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緝拿暴徒、匡扶正義,強烈要求當局違法必究、嚴懲暴徒、除惡安民,并呼籲各界抵制暴力、維護法治、恢復穩定。2時半許,律政司代表接收由本會發起,共93家社團聯署的請願信。


 


       請願現場,譚會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香港的繁榮和諧局面來之不易,對旺角年初一發生的暴動事件,感到十分痛心,認為暴徒破壞香港的法治、社會安寧及國際形象。他指出,自“佔中”發生以來,一連串暴力事件不斷在香港社會出現,情況已到了挑戰法律底線的極限,需要站出來發聲,同時希望當局嚴懲暴徒,決不姑息。


       傅金珠常務副會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旺角發生的暴力事件令世人震驚,無法相信在香港的法治之下發生此事,坦言香港的繁榮穩定是得來不易的成果,即使有人對社會不滿,都必須遵守法律,否則一個不守法的社會,無法持續向前發展。她指出,參與聯署是希望呼籲社會大眾譴責暴力,司法機關嚴懲暴亂分子。施榮懷常務副會長表示,相信大部分市民與他一樣,不希望香港出現暴力行為,藉參與請願表達反對暴力行為的心聲。


       出席活動的還有張學修副會長、張心瑜副秘書長、劉與量、馬浩文主任,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蔡加讚會長,全國人大代表、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楊耀忠常務副會長,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香港海口聯誼會朱鼎健會長,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鄧祐才副會長,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宮瑞卿常務副會長,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桂仰副監事長,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許寶月副主席,香港海南社團總會莫海濤常務副會長,香港客屬總會古爾夫副主席,深圳市政協歷屆港澳委員聯誼會孫啓烈會長,香港河北聯誼會李耀新副會長,香港東北人聯誼會王紫雲副會長,香港湖北聯誼會楊華勇常務副會長,雲南旅港同鄉會董健副會長,香港陝西聯誼會孫立明副會長,香港寧夏社團聯會許蔚瑩執行會長,香港廈門聯誼總會林龍安理事長,香港青島總會董瑞婷副會長,香港上海浦東聯會姚征會長,香港友好協進會魯夫總幹事,本會秘書處王新友總幹事、曾倩冰辦公室主任、蘇悅榮、劉旭、詹培勛高級幹事,邱帆、李騁幹事等。


       應邀出席採訪的媒體包括大公報、文匯報、香港商報、中新社、中通社、AM730、鳳凰衛視、有線電視、亞洲電視、香港電台、香港商業電台、香港衛視等。(文/詹培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