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婦委會舉辦慶祝三八婦女節專題講座午餐會

2016-03-22

 

       本會婦女委員會於2016年3月22日假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會議展覽中心西南翼7樓皇朝會舉辦《養心匯》慶祝三八婦女節專題講座午餐會,特邀山西省政協委員、怡園酒莊董事長陳芳女士擔任主講嘉賓。特區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女士,協調部沈冲部長,宋瑋副部長,香港立法會葛珮帆議員,深圳市婦聯馬宏主席等嘉賓出席。


       本會陳清霞主席、譚錦球會長、傅金珠、梁亮勝常務副會長、陳偉燊副會長、黃華康秘書長、徐莉司庫、張心瑜副秘書長,婦女委員會蒙美玲主任、外事委員會林立方主任、學習及文化委員會王少華主任、青年委員會曾智雄主任、文娛委員會鄺美雲主任、義工委員會張芯瑜主任,婦委會此次活動主席彭徐美雲、應炳囡副主任,董吳玲玲、陳潔常務副主任,魏鳳英、卓歐靜美、陳雅輝、吳慧、蕭莫靜璇副主任、會員事務委員會馬春玲、莊哲猛副主任,外事委員會葉溫金燕、張洪秀美副主任,學習及文化委員會吳建芳副主任,王新友總幹事,連同各界嘉賓約200人歡聚同慶。活動司儀由本次活動主席彭徐美雲副主任擔任。


       本會陳清霞主席致祝酒詞,感謝各位領導和嘉賓蒞臨,與本會婦女委員同慶這一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祝願本會會務蒸蒸日上,也祝願各位健康,萬事如意!接著,婦女委員會蒙美玲主任致歡迎辭,總結了婦委會自第五屆換屆以來在陳清霞主席、譚錦球會長帶領下積極開展活動。感慨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迎來了女性的節日,大家歡聚一堂,希望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秉承本會「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繼續弘揚婦女時代風貌與精神內核,再現婦女的勤勞、勇敢、執著、自信、自立、自强的特點,讓女性發聲、發光,團結更多愛國愛港人士,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和香港的昌盛穩定繼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西省政協委員、怡園酒莊董事長陳芳女士以「志者典范-志者竟成」為題做出了精彩的演講。陳芳委員從美國大學畢業後返港,在父親的鼓勵下到山西開創葡萄酒品牌,將怡園酒莊打造成知名的酒莊品牌,並開設了西餐廳推廣葡萄酒品牌。在創業過程中,她克服了身在窮鄉僻壤的艱苦,遠離家庭的孤獨,而不懈上進。陳芳委員的演講引起了台下眾嘉賓的共鳴。演講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陳清霞主席、譚錦球會長、蒙美玲主任作為本會代表致送感謝狀予陳芳委員。


       最後應炳囡副主任致感謝辭,感謝陳芳女士精闢的演講令在場嘉賓獲益良多,感謝譚錦球會長、香港寧夏社團聯會、怡園酒莊、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婦委會吳慧副主任對此次活動的贊助,感謝眾嘉賓對婦委會和養心匯活動的大力支持,並感謝秘書處的協助。


       當日眾嘉賓盛裝赴會,賓主暢敘,氣氛熱烈。秘書處曾倩冰主任、蘇悅榮、劉旭、詹培勛高級幹事、邢文威高級秘書、趙思敏、邱帆、李騁秘書作為工作人員參加了活動。文匯報、大公報、香港商報記者應邀到場,並刊發了圖文並茂的新聞報導。(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