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參加第二十六期中國國情研修班

2016-05-25

 

         2016年5月25-30日,“第26期港區省級政協委員中國國情研修班”在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舉辦。研修班於5月25日下午舉行了隆重而簡單的開班儀式,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柯華副院長、培訓部綜合管理處劉小毛處長,中聯辦協調部沈沖部長、本班指導員、本會陳清霞主席及全體學員出席了開班儀式並合影留念。開班儀式上,柯華副院長歡迎學員來到學院學習,並簡要介紹了學院的歷史和發展情況,希望通過此次的學習,學員能更系統地瞭解國家當前的發展戰略,體驗井岡山的革命歷史,認識井岡山精神。沈沖部長講話感謝井岡山幹部學院對本次國情班的高度重視並對學員提出四點期望。陳清霞主席代表學員講話,感謝井岡山幹部學院及中聯辦協調部對本班的高度重視,全體學員將珍惜此次培訓機會,遵守紀律,認真學習,增進友誼,體驗井岡山精神並學以致用,更好地發揮政協委員在內地的現代化建設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作用。

 

         根據港區省級政協委員特點,學院對本期國情班進行了精心安排,專題教學、現場教學、體驗式教學相結合,課程內容豐富充實。國情班的第一課是沈沖部長講授的「發揮委員雙重積極作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本次國情班的課程還包括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羅慶宏老師講授井岡山鬥爭與井岡山精神,陳東有老師講授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復旦大學張維為教授講授解讀中國模式,授課內容深入淺出,學員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從歷史、經濟、政治制度上進一步瞭解國情,認識到中國的快速發展和不斷壯大有其必然性和特殊性。


         本次國情班課堂教學與參觀拜訪兼具,學員參觀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博物館、大井朱毛舊居、小井紅軍醫院、烈士墓,黃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樓等革命舊址,並組織學員向革命烈士敬獻花圈、宣誓、悼念,學員們不時被紅軍戰士不畏犧牲,敢於奉獻的精神感動而落淚。

 

         529日學員進行分組討論,結合學習心得,討論如何弘揚井岡山精神,促進香港的繁榮與穩定,學員們紛紛各抒己見,暢所欲言。隨後,四個小組分別派學員代表上台發言。發言結束后,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結業儀式,中聯辦楊建平副主任、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梅黎明常務副院長、培训部熊钦和主任,本班班長、本會譚錦球會長及全體學員參加了結業儀式。結業儀式上,梅黎明常務副院長為全體學員逐一頒發結業證書,譚錦球班長代表全體學員發言,再次感謝井岡山幹部學院及中聯辦的悉心安排,通過此次學習,讓學員瞭解井岡山鬥爭,感受偉人風采,傳承井岡山精神,對於政協委員做好香港工作有很大的啟迪和幫助,將和全體學員繼續實事求是,腳踏實地的落實各項社會工作,充分發揮政協委員兩個積極作用,擁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維護法治,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楊建平副主任講話,希望學員回港后加強對國情、中國近代史的學習和宣傳,積極發聲維護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用正能量引導香港的年青人。梅黎明常務副院長講話,結合理論和歷史,進一步向學員闡述了井岡山精神,希望五天的學習能讓學員對井岡山精神有所思考,有所領悟,并學以致用,同時歡迎學員對學院的教學安排提出寶貴意見,進一步完善對港澳學員培訓,共同為祖國發展、港澳地區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本期國情班內容豐富,在短暫的學習中,學員對國情有了立體深入的瞭解。國情班還受到江西省、吉安市、井岡山市三級統戰部門、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井岡山市政府的熱情接待,給予了學員極大的鼓舞,連續幾日的朝夕相處,也使學員之間加強了溝通,增進了友誼。

 

           本期國情班學員如下:指導員陳清霞主席,班長譚錦球會長,副班長鍾瀚德副會長,組長張心瑜副秘書長,組長王少華主任,組長蒙美玲主任,組長鄺美雲主任,學員包括廈門市政協陳榮旋常委、廣西自治區政協李君豪常委、汪林冰常委、陳曦齡委員、羅正杰委員、雍慧委員,湖北省政協陳新林常委、熊漢生常委、周轉香委員,江西省政協傅廷美委員、河北省政協侯慶虎常委、雲南省政協莊哲猛常委、李紅紅常委,成都市政協李蓉常委、閻小顏常委,寧夏自治區政協李學盟常委、黑龍江省政協羅富昌常委、杭州市政協沈墨寧常委、福建省政協唐德清委員、朱向委員,青海省政協吳漢忠委員、陝西省政協吳清煥委員、天津市政協蕭雲昇委員、浙江省政協楊麟振常委、哈爾濱市政協英煒常委、湖南省政協張佐姣常委,本會王新友總幹事、曾倩冰主任、邱帆幹事作為工作人員也參加了此次國情班。(文/曾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