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我和我的祖國》文藝晚會」

2017-06-26

 

       2017626日晚上,本會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辦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國》文藝晚會」,為委員及香港市民帶來了精彩的中國傳統歌舞及武術等表演,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佟曉玲、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部長沈沖等擔任主禮嘉賓,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九龍工作部王小靈副部長、新界工作部謝錦文副部長、河南省文化廳李霞副廳長、本會陳清霞主席、傅金珠、鄭翔玲常務副會長、余鵬春、顏純炯、曹其東、朱銘泉副會長、黃華康秘書長、徐莉司庫、張心瑜副秘書長、劉與量、王少華、羅君美、馬浩文、張芯瑜主任等出席活動,並與近1500位市民共同觀賞了表演。

 


 

       是次演出由本會與國家文化部聯合推出。全台節目由文化部委託河南省文化廳組織演出。為感謝河南省文化廳的安排,當晚,本會由陳清霞主席代表向河南省文化廳贈送了由河南省政協常委、著名畫家楊力民先生創作的中國畫《和為貴》。而河南省文化廳也回贈了由鈞瓷大師閻夫立、閻飛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創作的《富貴平安》瓶。

 

 


 

       晚會上,一眾主禮嘉賓進行了隆重的剪綵儀式,為晚會拉開了序幕。表演以舞蹈《歡天喜地》開場,通過舞蹈演員和武術演員的完美配合,以柔美精緻的舞蹈、活潑靈動的武術,為現場帶來了歡樂喜慶的氣氛。緊接著,剛柔並重的《少林禪拳》武術表演、熱烈歡快的《大起板》曲胡演奏、極具中國韻味的《國韻》舞蹈表演、精湛炫目的《飛牌》魔術表演、《畫臉譜》表演、技藝高超的《晃管》雜技表演等輪番上演,為觀眾帶來了一波又一波視覺和聽覺上的享受,把中國傳統的舞蹈、武術以及演唱等藝術表演得淋漓盡致,讓現場觀眾連連叫好。尤其是少林武術神功二指禪表演,更令現場觀眾嘆為觀止,為中華武術的博大精深而深深折服。

 

 

 

 

 

 

       本會陳清霞主席致辭時提及,香港回歸后,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與廣大香港市民共同努力,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和挑戰,維護了繁榮穩定的大局,各項事業取得全面進步。長期以來,祖國內地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重大戰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都為香港經濟的發展提供了無限的空間和機遇。相信通過我們持續奮發努力,香港的未來會更加美好。陳主席還表示,舉辦是次文藝晚會,是為了謳歌“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鼓舞、激勵我們不忘初心,增強信心,再接再厲,繼續前行,做“一國兩制”的堅定執行者,為建設香港的美好明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的貢獻!(文/林家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