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譚鐵牛向省級政協委員報告十九大精神及創新科技

2017-11-15

 

       20171115,中聯辦譚鐵牛副主任向本會委員傳達十九大精神並作創新科技專題報告,中聯辦協調部沈沖部長、張麗副巡視員等陪同。本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名譽主席陳清霞、名譽會長譚錦球及360多位省級政協委員出席座談會。

      

         譚鐵牛在報告中提到,金秋十月,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對港澳特區的治理提出新理念、新思路、新方向。香港回歸祖國20,面臨著新的問題和新的社會矛盾,也需要在新的歷史階段形成新的發展思路。隨後,譚鐵牛系統講解了十九大會議的重大意義、重大成果,並重點講解了有關港澳問題的論述。

      

         譚鐵牛強調,十八大以來我國發生了歷史性變革,過去五年是極不平凡的五年,五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辦成的大事,經濟建設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設邁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不斷完善,生態文明建設成效顯著,強軍興軍開創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全方位外交佈局深入開展,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

      

        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強調,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澳門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對此,譚主任作了全面分析,并鼓勵委員們更好地理解國家對於港澳工作的方針、政策,更好地履行好委員的職責,更有信心地參與內地經濟社會建設,積極投身於一帶一路倡議和大灣區建設。並且,更有責任地在港履行公民責任,擁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委員的力量。

 

        十九大報告中,提到過去五年,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實施,創新型國家建設成果豐碩,譚主任憑藉專業背景,介紹了天宮、蛟龍、天眼、悟空、墨子、大飛機等重大科技成果,以及其個人專長,即人工智能方面國內的發展現狀。

 

 

 


          譚主任深入淺出而不失風趣的講解,不時贏得陣陣掌聲,兩個小時的報告結束後,譚主任又耐心細緻地回答了委員提出的問題,並與委員們合照留念。報告結束時,全體出席委員報以熱烈而經久的掌聲。

 


         報告會開始前,本會主席鄭翔玲致歡迎辭。鄭翔玲代表聯誼會感謝譚主任百忙中專程前來為委員們傳達十九大精神。譚主任自去年底來港履新,深入香港社會各階層,迅速了解掌握香港社情民意,譚主任作為中國科學院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曾任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所長,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是一位有著卓越學術成就的專家型官員。譚主任充分發揮其深厚的專業背景,為促進香港創科發展,以及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做了很多工作。

 


          座談會最後,本會會長施榮懷致謝辭。他感謝譚主任詳實、生動地向省級政協委員傳達十九大精神和報告創新科技情況,各位委員將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團結香港各界人士齊心協力促進香港經濟發展、改善民生、促進和諧,維護香港社會長期發榮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