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之聲

香港義工聯盟啟動「全港義工服務日」

2016-04-24

 

       香港義工聯盟每年舉辦“全港義工服務日”活動,希望籍此呼籲全港市民積极參與義工服務行列,把關愛精神傳遍全港各個社區。“2016全港義工服務日”啟動禮於4月24日在荃灣荃新天地廣場舉行,本會會長、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今年的“全港義工服務日”已被納入“欣賞香港”,今年的義工行動將於四月至七月期間在全港各區舉行,包括有福袋贈予基層家庭、探訪獨居長者、全城義剪、清潔運動以及義工親子游等活動。


       啟動禮上,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等出席主禮,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常務副主席王惠貞(本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主任)、鄧清河(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蔡加讚(政協青年聯會會長)、王明凡(社委會常務副主任)、馬浩文(體育委員會主任)及龔俊龍等連同主禮嘉賓共同主持啟動儀式,為今年的全港義工服務日正式揭開序幕。


 


       譚錦球主席在啟動禮上致辭表示,互助共融的文化能夠植根社區,除了有賴政府的推動,亦需要民間力量的承託和支持。香港義工聯盟自成立以來,積極支持及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安老、扶貧、助弱、培幼的工作,并把每年“七·一”定為“全港義工服務日”。義務工作的價值和意義在於“以生命影響生命”,“義工服務不分大小,不分時間,只要按自己的能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就是實踐行義的精神。”


       張建宗在致辭中表示自己一路見證義工聯盟的成立和發展,過去兩年間,義工聯盟造福50多萬人次,受惠者涵蓋老中青不同年齡層,亦積極支持政府的福利政策,他代表特區政府及基層大眾向義工聯盟致以衷心的謝意。香港義工聯盟的工作在香港目前環境及將來的發展十分重要,政府過去四年間投放在社會福利上的資源增長了50%,在政府努力之餘,還需要商官一同合作,希望日後繼續深化與義工聯盟的合作,攜手造福更多市民。

 

 


       當日出席啟動禮的嘉賓還包括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社工部副巡視員管頌時,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李慧琼、黃國健、謝偉俊,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本會秘書長、香港義工聯盟副主席黃華康,廣東委員、香港義工聯副秘書長吳建芳、浙江委員單志明等;秘書處王新友總幹事、蘇悅榮高級幹事出席了當天的活動。(文/蘇悅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