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之聲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第二屆執委會就職典禮

2016-05-06

 

 

       2016年5月6日,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假九龍麗思卡爾頓酒店舉行第二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暨兩周年會慶,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楊建平副主任及中央統戰部三局仇昱副局長等擔任主禮嘉賓。


梁振英頒委任狀並監誓


       第二屆執委會就職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啟幕。在行政長官梁振英的監誓下,第二屆執委會全體成員正式宣誓就職。隨後,梁振英向第二屆執委會主席蔡加讚頒發委任狀,並由馬浩文、譚鎮國、何猷啟代表全體執委會成員接受委任狀。

 

 


蔡加讚冀凝聚各界青年 堅守維護香港繁穩使命


       第二屆執委會主席蔡加讚致辭時表示,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成立兩周年,致力凝聚在社會上具有影響力的青年,包括青年政協委員、青年團體領袖、青年企業家等,並就香港政制發展和青年事務開展了一系列如旅學團、政情班、導師計劃、青年論壇和公益慈善等的活動,受到青年的喜愛和好評,向社會傳達了正面的思想和能量,對社會產生積極的影響。


       他提及,未來,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新一屆執委會會繼續圍繞著「貢獻」、「傳承」、「新穎」、「謙虛」、「學習」五個原則,帶領全體會員團結一致,積極開拓多元平台,為青年人提供與政界、商界等領袖人物接觸交流的機會,繼續帶領他們參與社會事務,發表正面聲音,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幫助香港青年認識國家、熱愛國家,為社會培養更多參政議政的優秀人才,促進社會繁榮穩定。他堅信假以時日,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定必成為一個具影響力及號召力的青年團體。


       蔡加讚還表示,守護香港是年青人的使命。要解決當前香港的複雜問題,還需要團結更多元的力量,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將通過自身的努力和影響力,傳達正面的思想和能量,影響並感染更多香港青年,使年青一代有意願、也有能力為香港服務,一齊投入到對香港的建設中去。

 

 


逾500青年齊聚一堂 共同見證就職


       當晚,大會邀請了包括香港各界青年企業家、青年專業人士、青年社團領袖等青年精英齊聚一堂。出席活動的會員表示,香港政協青年聯會過去兩年給予了他們很多機會和各種平台去關心社會、服務香港,未來也會繼續積極支持和參與會務活動,也呼籲更多年輕有為的朋友加入政青,一起為國家、香港和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出席就職典禮的嘉賓還有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譚錦球、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劉江華局長,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陳林部長,深圳港澳事務辦公室湯麗霞主任,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龍子明,行政長官辦公室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中聯辦協調部張麗副巡視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鄭翔玲常務副會長、黃華康秘書長、徐莉司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