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道

“习主席讲话道出了所有爱国爱港人士的心声”——专访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

2019-11-19

新華社香港11月18日電(記者劉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18日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巴西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道出了所有愛國愛港人士的心聲,讓社會各界人士更加有力量、有信心去止暴制亂,維護好香港的繁榮穩定與社會秩序。

 

鄭翔玲指出,修例風波已經持續五個多月,暴力犯罪行為不斷升級。暴徒破壞的不只是道路和設施,還破壞了香港的國際形象、長遠的經濟發展,並給很多香港人帶來心理創傷。誠如習主席所說,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她告訴記者,修例風波爆發後,有近3000人的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一直撐特區政府、撐員警、撐法治,並做了大量工作。8月,聯誼會與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在香港員警總部舉行慰問員警活動,為員警打氣。她說,我們將按照習主席的講話,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鄭翔玲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務之急,司法機構作為特區建制架構的三大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必須切實擔當起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的重要職責。我們要緊緊依靠特區政府、警方和司法機構,早日實現止暴制亂的共同目標,推動香港重回法治安定的正軌。

 

她說,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是祖國的掌上明珠,生活在這裡的人都希望香港繁榮穩定、居民安居樂業。由於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增大、中美貿易摩擦等因素影響,香港本來就面臨很大的經濟下行壓力,暴亂持續更是讓香港經濟發展“雪上加霜”。現在的形勢非常嚴峻,香港有可能自2009年以來首次出現經濟年度負增長。“現在需要迅速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否則遊客走了、商人離開了、投資者選擇了別的城市,香港經濟和民生受到的打擊會更大。”

 

對於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鄭翔玲表示,面對暴力干擾,愛國愛港人士無所畏懼、更加積極地投入到選舉工作當中,希望拼盡全力去打一場合法合規的選舉,也希望香港民眾能用手中一票,發出止暴制亂的呼聲,選出真正能建設好香港、保護好香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