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本會歡迎山東省委統戰部邢善萍部長一行到訪

2017-10-10

 

 

        2017101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邢善萍部長一行來訪,隨行來訪的還有山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趙強、省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孫業寶、省委統戰部辦公室主任宋海偉和七處處長李躍文。本會鄭翔玲主席、朱銘泉副會長,山東省政協韓兵、朱新勝、陳漢才、施教益常委,黃惠珍、陳吟揮、由仲、許文偉、佘靜怡、黃清海、趙青委員以及本會王新友總幹事、邱帆幹事出席接待並座談交流。

 

       會前雙方交換紀念品並合影留念,隨後雙方座談交流。鄭翔玲主席致歡迎辭,感謝邢善萍部長一行專程到訪本會。隨後簡介本會基本情況,本會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1個年頭,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致力團結在香港的45個內地省級及副省級地區政協委員及會員共2500多名,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香港的貫徹落實,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本會凝聚愛國愛港力量,代表性廣,是港區政協委員的家。山東省港區政協委員在朱銘泉副會長的帶領下,積極參與本會組織的各類活動,包括反佔中大遊行、反港獨活動等。最後,她感謝山東省委統戰部一如既往關心港區委員,祝願邢部長一行在港考察期間一切順利,並希望邢部長多來香港,多到本會指導,為山東委員鼓勁。

 

       朱銘泉副會長對邢部長一行到港探望委員表示感謝,作為山東省召集人會繼續帶領山東委員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希望邢部長以後常來香港蒞臨指導。

 

       邢部長感謝鄭主席專程撥冗接待,自己上任時間短,第一次以部長身份拜訪聯誼會,聽了大家的介紹,很是感動,對聯誼會所做的工作表示敬意。她最後表示,第一,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是全體國人的心願,山東統戰部一定會繼續支持,做大家的堅實後盾;第二,山東的文化傳統源遠流長,製造業、農業和海洋經濟發達,政協聯會充滿正能量和活力,是愛國愛港、建國建港的重要力量,歡迎聯誼會組織會員到山東考察,加強魯港經濟文化交流;第三,山東統戰部定會發揮橋樑和紐帶的作用,加強和委員們的互動交流并支持委員們發展事業,期盼迎来共贏的局面。

 

       會議由王新友總幹事主持,隨後在座委員就魯港交流合作以及香港目前情況各抒己见,座談會在友好的氣氛中結束。(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