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湖南省政協、統戰部領導一行來訪本會

2018-03-20

 

2018年3月20日上午,湖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王玉立主任、省政協委員學習聯絡委員會李壯麗主任、省委統戰部胡東風副部長、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李國雄駐會副主任、省委統戰部尋莉調研員、聯絡處梁良副處長、蔣海寧副主任科員一行9人到訪本會,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湖南省政協港區委員召集人蔡榮星常委、張佐姣、孫易兵常委,王新友總幹事、劉旭辦公室副主任熱情接待。

 

施榮懷會長致歡迎詞,他說,港區省級政協聯會是香港愛國愛港力量的中堅力量,與同鄉社團差別較大。每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都會有新的人員加入,但是退任的政協委員不會退出本會,所以本會的力量是持續不斷的壯大。在每次的社會活動中,本會都是在活躍在第一線。例如前不久之前的311立法會補選,本會的政協委員都作出了積極的貢獻,特別是湖南的張佐姣常委貢獻突出。

 

王玉立主任講話介紹,這次來港主題是來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在參觀了粵港澳的相關機構之後感觸良多。他相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會越來越好。同時王主任也提到他有收到本會寄出來的會訊,看到本會的活動緊密而廣泛,也了解到本會近期的會務發展。王主任希望本會的發展蒸蒸日上,也希望本會今後能再次組織政協委員到湖南參觀考察。

 

本會鄭翔玲主席講話說,政協聯會是全國各省市政協港區委員的家。如今湖南省政協領導來到這個家,看望和慰問委員,了解委員的履職情況,我們特別高興。我們也歡迎各省市領導來香港後多到這個家看一看,坐一坐。以後本會會堅持與各省市政協統戰部保持緊密聯繫,讓各省市政協統戰部了解本會的活動以及近況,團結起來形成一個統戰工作的大家庭。

 

王新友總幹事也向王主任、李主任一行介紹本會情況,講解香港選舉機制以及其重要性,並向來賓們詳細講解了香港社會的對立起因以及影響。

 

會後雙方合影留念。在熱烈的氣氛中,湖南省政協、統戰部領導來訪圓滿結束。(文/劉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