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山西省長治市人民政府赴港澳高級研修班一行來訪

2018-07-04

 

 

7月4日下午,山西省長治市人民政府赴港澳高級研修班一行27名學員來訪本會。研修班成員包括長治市郝雙慶副市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張志剛主任,長治市國土資源局、園林局、交通運輸局局長以及潞城市委書記、長治市委書記等。本會英煒秘書長、山西省政協港區蔡志忠常委、詹嘉莉委員,本會王新友總幹事、邱帆幹事熱情接待。

 

 

雙方首先介紹了出席人員。英煒秘書長致辭歡迎山西省長治市人民政府郜雙慶副市長一行赴港澳學習,並抽時間來訪本會。接著英秘書長簡要介紹了本會情況,本會2006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2個年頭,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目前會員人數已達到2922人,並設有十五個委員會,一個書畫院和屬會。如今本會隊伍不斷壯大,會務不斷發展,成為愛國愛港的一面旗幟和中堅力量。在捍衛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最後讚揚山西省政協委員在蔡志忠常委的帶領下積極參與各項社會事務並履行本會會員繳會費義務等。

 

山西省政協常委蔡志忠闡述五月份組織港區山西政協委員赴山西考察,除了參觀知名企業和工廠外,也走訪了歷史博物館等,誠言山西歷史文化資源豐富。詹嘉莉委員表示自己家族自70年代起已在內地投資,此次赴山西考察受益良多,希望尋求更多的發展商機。王新友總幹事具體介紹了香港政協委員產生的途徑以及香港政府以及社團機構的狀況。坦言如今港區政協委員發揮雙重積極作用,除參與香港各項社會事務,同時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時支持國家和內地的經濟建設。

 

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張主任發言,此次代表團首次訪港,來到政協聯會倍感親切。誠言長治市擁有豐富的能源、生態和文化優勢,但是欠缺發展動力和活力,有迫切的願望發展。

 

 

 

最後郜副市長發表四點看法:一、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而此次是首次組織長治市人民政府成員赴港澳學習,成員們心情激動;二、此次希望可以學習香港管理技術、借鑒市場經濟發展的新的理念,並運用到山西的商業發展上;三、聽完各位介紹后對聯誼會所做的工作表示讚揚。相信一國兩制逐步完善下,香港的明天會更美好。最後表示長治市具有獨特的自然條件,是風景、人文之城。誠邀本會率團到山西投資興業和考察觀光。

 

座談會氣氛融洽且熱烈,雙方合影留念,座談會圓滿結束。(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