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湖北省政協馬旭明副主席一行來訪本會

2018-06-15

 

2018年6月15日上午,湖北省政協馬旭明副主席、周向陽副秘書長、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郭志高主任、李雙喜辦公室主任、朱海濤幹部一行到訪本會。本會施榮懷會長出席午宴,並與馬主席一行餐敘深入交流。李德麟常務副會長、施榮恆副會長、英煒秘書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黃震副主任、義工委員委蕭建輝副主任、湖北省政協常委吳天延、委員陳婉芬、陳立基、楊俊偉、本會王新友總幹事、劉旭辦公室副主任熱情接待並出席座談。


李德麟常務副會長首先向馬副主席一行介紹了本會情況,他講述本會成立於2006年,是在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支持下,由全國三十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十五個副省級城市政協的港區委員發起成立的愛國愛港社團。如今已經有會員接近3000人。本會的委員都是香港各個行業的精英,也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建設各自家鄉的主要力量。


隨後施榮恆副會長談起他參與本會活動的感受,他說,本會一直是維護香港一國兩制,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在參與了本會多次社會活動中才知道港區政協委員們為此出錢出力,義務付出,作出了極大的貢獻。立法會剛剛通過了一地兩檢草案,隨即也要有國歌法立法,港區政協委員也會為國歌立法等相關輿論支持等工作做出努力。他同時也舉例提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是一個非常好的交流平台,提供一個良好的機會讓不同省市的港區政協委員相互交流學習,增進友誼。


本會英煒秘書長向馬副主席介紹了本會的會所的由來以及會員的貢獻,政治及內地事務委員會黃震副主任、湖北省政協吳天延常委也談及各自對於本會工作的理解與感想。


馬旭明副主席最後講話說,雖然自己是第一次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但是湖北省政協一直都和政協聯會有著緊密的聯繫。每一次湖北省政協領導來香港,必然會前來拜訪。政協聯會的工作是非常的繁重,責任重大,在維護香港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他很欣慰的看到本會專門成立了政協青年聯會,致力發展香港青年工作。將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任務薪火相傳。


同時馬副主席也談及湖北省的情況,他說湖北省近幾年大力發展經濟,GDP由全國第十一攀升到全國第七,發展勢頭很好。今年四月習近平總書記到湖北視察時也提到,湖北需要加強長江保護,注重高質量發展。但是湖北作為一個內陸省份,對外開放不夠,外向性經濟不夠。他希望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能夠組織委員去湖北訪問,帶去更多的建議和意見,也可以把在其他省市成功的經驗複製到湖北去,湖北省政協將竭誠做好接待工作。


最後馬副主席感謝政協聯會對於湖北省政協工作的支持,感謝政協聯會對於湖北省政協委員的支持。在熱烈的氣氛中,本次座談圓滿結束。本會施榮懷會長也專程由北京趕回香港,與馬旭明副主席一行共進工作午餐。(文/劉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