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本會歡迎河南省政府港澳辦副主任郭俊峰一行到訪

2018-09-21

 

 

2018年9月21日上午, 河南省政府港澳辦副主任郭俊峰一行來訪。來訪嘉賓還有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陳琪珊、副處長鄒京萍、科員吳子蘇、香港河南中原同鄉會會長張素萍  。本會李耀新、施榮恆、馬忠禮副會長,英煒秘書長, 河南省政協陳志豪委員以及王新友總幹事、邱帆幹事熱情接待。

 

雙方交換紀念品並合影留念,隨後座談交流。李耀新副會長致辭歡迎郭副主任一行來訪,並介紹本會基本情況。本會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2個年頭,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致力團結在香港的45個內地省級及副省級地區政協委員,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香港的貫徹落實,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最後,祝願郭主任一行在港考察期間一切順利。

 

施榮恆副會長誠言祖輩與河南信陽市有淵源歷史, 對郭主任一行到訪本會表示熱烈的歡迎。本會委員是香港社會各界精英,代表廣泛,在參政議政、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馬忠禮副會長闡述本會是香港愛國愛港力量的鮮明旗幟,在每次社會活動中,本會都活躍在第一線,會里的成員都積極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

 

英煒秘書長表示在每次換屆中,本會都有新的、年輕的委員加入,所以本會的力量在不斷壯大,愛國精神得以傳承。

 

陳志豪委員介紹了他擔任本會提案委員會副主任和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副主席發揮的作用,坦言會繼續推動青年人到內地交流學習,促進香港青年對國家的了解和熱愛。

 

郭主任感謝本會的熱情接待,他誠言政協聯會對在港河南委員的關心,此平台是連接祖國大陸和港澳委員經濟、貿易、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最後,郭主任表示聯誼會人才濟濟,誠邀聯誼會組團赴河南考察,參加河南省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加強豫港兩地交流合作。

 

會議由王新友總幹事主持。座談會後,郭主任與本會成員共聚午餐,雙方就豫港交流合作以及香港目前情況各抒己见,氣氛歡快融洽。(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