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廣西自治區政協磨長英副主席一行來訪本會

2015-05-22

 

 

       2015年5月2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磨長英副主席一行6人到訪本會。本會譚錦球會長、顏純烱副會長、黃華康秘書長出席接待。王新友總幹事主持並介紹本會出席人員。廣西政協副秘書長萬朗女士介紹了其他到訪成員,廣西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李建平副主任、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辦公室肖莉主任、全彥靜副主任科員隨同來訪。本會蘇悅榮高級幹事參加座談會,廣西社團總會林嘉俊副總幹事陪同來訪。


       譚錦球會長首先致辭歡迎磨長英副主席一行到訪,同時介紹了本會基本情況。譚會長表示本會自成立以來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本會會務根據香港的實際情況,工作委員會由原來的八個發展到今天的十三個,新增加了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並由廣西政協王惠貞常委擔任主任,同時還成立了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文娛委員會、體育委員會和義工委員會。本會目前工作重點之一是充分發揮政協委員包括退任委員的作用;發動和組織、團結好更多社團發揮作用;團結好委員和愛國愛港人士的第二代,發揮年青人的作用,達薪火相傳的目的。譚會長還介紹了廣西委員對本會工作的支持和貢獻,本會婦委會主任是由廣西蒙美玲委員擔任,本會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是由廣西政協蔡加讚常委任會長,廣西社團總會鄧清河會長擔任社委會主任,發揮着重要作用。


       磨長英副主席感謝政協聯會的接待,表示聽了譚會長的介紹,對本會進一步加深了解,并贊賞譚會長責任心強,對會務工作有創新,對國家對香港的熱愛之情令人敬佩;尤其是對培養年青一代前瞻性強,值得學習。磨副主席同時介紹了廣西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特別是目前廣西的基礎設施發展很快,成就顯著,現在已進入高鐵時代。磨副主席看了本會活動照片,她希望本會能組團到廣西訪問,達致互勉勵、共進步的目的。并表示會多關心港區委員,注重港區委員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對於港商在桂投資若遇到困難會依法給予協調解決。


       黃華康秘書長表示譚會長社團工作經驗豐富,組織能力、凝聚力都很強,工作非常出色,并得到香港各界的認同。


       交流後雙方相互交換紀念品并合照留念,隨後在浙江軒午宴,活動在友好的氣氛中結束。(文/蘇悅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