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本會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楊崇匯主任一行座談交流

2015-04-21

 

 

       4月20日(星期一),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楊崇匯主任、饒戈平委員、曹嵐處長、趙小溪秘書一行抵達香港,當天晚上參加本會第五屆理事會換屆典禮。

 

       4月21日中午,本會在香港萬麗海景酒店3樓滿福樓,與楊崇匯主任一行座談交流。中聯辦台灣事務部王珺副巡視員、協調部姜紅調研員,本會陳清霞主席、譚錦球會長、傅金珠常務副會長、顏純烱、朱銘泉副會長,鄧清河主任、王新友總幹事、曾倩冰辦公室主任參加座談。

 

       楊崇匯主任講話稱讚本會第四屆理事會工作業績突出,繼續較好地發揮了內地40 多個省市聯繫在港政協委員和開展活動的重要平台作用,舉辦的各項活動很有針對性,獲全國政協領導的重視和肯定,2014年5月的訪京團得到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希望新一屆理事會繼往開來,秉承宗旨,會務取得新發展,為國家發展、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陳清霞主席感謝楊崇匯主任一行在百忙之中蒞臨香港,參加本會第五屆換屆典禮。她稱,香港正處發展關鍵時期,特別是推進政改、按照基本法的要求如期落實行政長官普選,促進香港民主向前發展,是社會共同面對的新課題,需要政協委員積極發揮作用。本會將繼續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創會宗旨,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香港貫徹落實,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依照基本法循序漸進推進香港政制發展。

 

       譚錦球會長介紹,本會第四屆理事會以來,高度重視青年工作,專門成立了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讓愛國愛港精神薪火相傳。同時,注重調動發揮退任委員的積極性,專門成立了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爲配合推進香港政制發展,成立了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另外,在原有八個委員會的基礎上,還成立了文娛委員會、體育委員會、義工委員會,會務發展迅猛。今後,將繼續帶領第五屆理事會成員,團結全體同仁,奮發有為,不斷開創會務工作新局面。

 

       出席的會領導相繼發言,座談在友好熱烈的氣氛中結束。(文/曾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