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延安幹部學院李國喜常務副院長一行來訪

2016-01-19

 

       2016年1月19日下午,中國延安幹部學院李國喜常務副院長、對外交流與培訓開發部賈波主任、辦公廳研究室王鵬一主任、對外交流與培訓開發部涉外培訓處張鵬飛副處長一行四人到訪本會。中聯辦協調部沈沖部長、蔣立先生、本會鍾瀚德、陳偉燊副會長,張芯瑜主任,沈墨寧、董吳玲玲常務副主任、孫立明副主任、王新友總幹事、曾倩冰辦公室主任熱烈歡迎并出席座談會。


       沈沖部長講話歡迎李國喜常務副院長一行來港,希望藉此次交流能夠讓延安幹部學院一行加深對香港情況的認識,更全面了解港區政協委員的責任和義務,與省級政協聯誼會能夠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促進港區委員的國情學習工作。


       從湖南開會剛剛趕回香港的鍾瀚德副會長致詞,再次歡迎李常務副院長一行來港并祝願在港考察期間一切順利,鍾副會長表示作為延安國情班一名學員,學習后對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入認識,感慨延安處處是革命遺址,作為港區政協委員,應該不遺餘力號召更多的人認識延安精神、保護革命遺址,同時將先進的管理理念和技術引進到延安,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陳偉燊副會長講話感謝2013年本會第22期國情研修班在延安幹部學院學習期間各位老師對學員們的照顧和教導。陳副會長回憶在學院學習的情景仍歷歷在目,讚歎延安是一個寶地,在延安學習的短短數日更是獲益良多、不虛此行,期望能再有機會回訪延安。


       王新友總幹事介紹本會情況,本會2006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十個年頭,一直在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中聯辦和社會各界支持下,團結在香港的45個內地各省及副省級地區政協委員,積極發揮港區政協委員雙重積極作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時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和發展。2015年上半年本會號召政協委員們積極發聲推動香港政改方案,下半年積極呼籲政協委員發揮參政議政作用。而2016年本會將繼續努力加強與政協委員的聯繫,凝聚更多愛國愛港力量。


       張芯瑜主任表示自己已擔任了兩屆西安市政協委員,雖然來港20年,但一直心繫故鄉,見到家鄉人感到十分親切。現擔任聯誼會義工委員會主任,致力于團結社會各界友好人士,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努力。


       沈墨寧、董吳玲玲常務副主任、孫立明副主任均表示十分榮幸能于2013年參加延安國情班,感謝延安幹部學院的老師對全體學員的關愛,十分懷念在延安學習的時光,獲益良多,希望能有機會組織國情班學員再次回到延安。


       李常務副院長講話感謝政協聯誼會的各位首長、政協委員對中國延安幹部學院的深情厚誼,并在百忙中抽空參加座談會。讚許本會會務豐富多彩,腳踏實地,措施得力,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為祖國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貢獻。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冀望今後政協聯誼會與延安幹部學院能進一步加強交流,學院也會加大對政協委員培訓力度,促進委員在發揮雙重積極作用,最後祝福聯誼會會務興隆,各位委員事業蒸蒸日上。


       會議由王新友總幹事主持。座談會后,賓主雙方合影留念,在歡快的氣氛中結束了此次來訪。(文/曾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