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中央統戰部三局劉玉江局長一行到访本會

2016-06-13

 

       陳清霞主席致辭歡迎劉局長來訪本會,體現了對政協聯會的重視和關注。陳主席介紹,目前香港形勢日趨複雜,該會在大是大非面前,勇於擔當,高舉旗幟,立場鮮明,通過舉辦多種形式的活動,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該會高度重視青年工作和退任委員工作。擬于今年7月組織退任委員訪問北京,屆時也將拜會中央統戰部。另外,今年也是政協聯會成立十週年的日子,該會定於111日舉行成立10週年紀念慶典,屆時歡迎劉局長再次蒞臨香港。

 

 

        譚錦球會長介紹了政協聯會的主要會務工作情況。自2013年該會第四屆理事會就職以來,新增了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義工委員會、文娛委員會、體育委員會,并成立以青年政協委員及政協二代為主體的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新的委員會及屬會團體的成立,調動了更多委員及社會人士積極參與到該會工作之中。此外,譚會長也介紹了新成立的專業人士之友這一智庫平台,定期圍繞專業人士感興趣的話題舉辦活動,為專業人士提供溝通交流平台,增強專業人士對內地的了解,為專業人士謀求職業發展渠道。

在交流環節,該會傅金珠常務副會長、張學修副會長、陳偉燊副會長、王惠貞主任、張佐姣常委均有發言。

中聯辦協調部沈沖部長講話,歡迎劉玉江局長來港。沈部長說,劉局長重視政協聯會,此行特安排來訪,與會領導、召集人座談。在討論環節大家提出的問題都深入實際、很有價值。政協聯會領導團結,工作扎實,會務卓有成效。

 

 

       劉玉江局長肯定政協聯會工作,指出聯會在香港眾多愛國愛港社團中起著示範作用,非常敬佩委員作出的貢獻。聽了大家的發言,也感受到大家發揮的重要作用。劉局長寄望政協聯會加強團結,握指成拳,用理念團結更多人,深入聯繫基層,做好青年工作。“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希望政協聯會繼續展現責任擔當。

 


  

       參加座談會的還有:該會梁亮勝常務副會長,顏純炯、李德麟副會長,黃華康秘書長,王惠貞、馬浩文主任,英煒、沈墨寧、陳潔、魏鳳英、王明凡、李學盟常委,陳端亮、孫立明、李耀新、馬恩國、譚國榮、張蓓委員。秘書處蘇悅榮、劉旭、詹培勳高級幹事,邢文威高級秘書,邱帆、楊丹秘書也出席了座談會。會議由王新友總幹事主持,並介紹了雙方出席人員。

 

(文/邢文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