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成都市政協楊林興副主席一行來訪

2015-11-18

 

 

       2015年11月18日上,成都市政協副主席、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楊林興主任連同成都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王春霞主任、成都駐深圳辦事處馮秀富主任、成都市政協委員聯絡委辦公室張鴻副主任、成都市委統戰部吳洪濤副處長、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王飛雪副局長、袁健玲處長一行七人,在成都市政協港區委員召集人閻小穎常委的陪同下到訪本會。本會陳偉燊副會長、王新友總幹事、劉旭幹事熱情接待。


       在座談會上,陳偉燊副會長首先致歡迎詞感謝成都市政協領導對於本會工作的重視。隨即他向楊副主席介紹了本會背景、委員組成以及領導架構。

 

       王新友總幹事主持會議,他介紹說如今對港區政協委員的要求更高,除了需要港區委員在內地投資興業、獻言獻策之外,也需要在香港發揮更多的作用。其中成都市政協港區委員在去年的活動中有較好的表現。


       閻小穎常委發言時說到,在如今香港爭鋒相對的政治形勢下只有積極應對,發揮自己身為政協委員溝通兩地的作用,爭取人心的回歸,這是港區政協委員義不容辭的任務。同時他也提到現在香港的青年人對國家的認同感不足,是一個值得重視和思考的問題。


       成都市政協港澳台僑委王春霞主任說,成都市政協及成都市委統戰部都非常重視港澳委員的工作,成都市政協唐川平主席也多次在開會時指示要重視港澳委員的工作。成都政協港區委員通過學習交流深刻認識到國家好、民族好,才能大家好、香港好。每位委員都有義務及責任為愛國愛港事業做出貢獻。


       最後楊林興副主席發表講話,他說自己是剛剛分管政協工作,這次來港學習了很多,對港區委員如何在香港及內地發揮雙重作用印象深刻。香港工作是一個考驗,也是一個鍛煉。如何團結引導民眾,凝聚人心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他希望政協聯會能繼續凝聚委員,將政協委員作為骨幹繼續凝聚民眾,在維持香港繁榮穩定上作出更好的成績。作為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主任,他歡迎委員們前往天府新區考察、投資。


       在熱烈的氣氛中,本次來訪順利結束。(文/劉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