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河南省商務廳廳長焦錦淼一行到訪本會

2017-02-22

 

       2017222日上午,河南省商務廳廳長焦錦淼一行到訪本會, 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賈碩,商務廳外商投資促進處處長王衛紅,商務廳對外開放辦公室副主任科員張玉國,商務廳外商投資促進處副主任科員周磊,自貿辦處長閆芳,投資促進局局長徐大群,投資促進局對外聯絡部副主任路珺,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港澳處副處長王宏偉,省委宣傳部新聞出版處副處長周大浩,豫港投資促進中心副主任王衛東一同來訪。紫荊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楊勇,紫荊雜誌社經濟部執行總監楊彬陪同。本會黃華康秘書長,張心瑜副秘書長,王新友總幹事,曾倩冰辦公室主任,邱帆秘書熱情接待。

 

       黃華康秘書長代表聯誼會歡迎焦廳長一行來訪並希望豫港兩地加強交流合作,共促兩地繁榮。張心瑜副秘書長致歡迎辭,河南省商務廳廳長焦錦淼一行來訪表示衷心的歡迎。接著她簡介本會基本情況。本會是愛國愛港的一面旗幟,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0個年頭,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宗旨,團結在香港的45個內地省級和副省級政協委員,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香港的貫徹落實,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目前已發展至13個工作委員會和2300多名會員。

 

       紫荊雜誌社楊勇社長對焦廳長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同時對本會的熱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謝。楊社長表示自己是河南人,河南省是經濟、農業、對外貿易大省。此次來港是為五月初河南將在香港舉辦貿易展做准备,希望可以讓更多香港企業家到河南發展。省級政協聯誼會精英荟萃,因此此次第一站專門拜訪聯誼會。

 

        王新友總幹事進一步介紹本會情況。政協聯會凝聚愛國愛港力量,是香港核心的社會團體,肩負著社會使命。在這幾年的社會事務中,本會團聚成員共同發揮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投身于各項社會工作,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了一份力量。

 

       焦廳長感謝政協聯誼會的熱情接待。通過張副秘書長和王總幹事的具體介紹後,對聯誼會所承擔的社會使命和所做的工作表示敬意。他讚揚聯誼會人才濟濟,為此次的到訪感到榮幸。接著,焦廳長介紹說河南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全国农产品和矿产资源大省;此外,也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劳动力资源丰富。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位,發展潜力很大。最後,焦廳長希望以後與聯誼會多溝通和多交流,促進豫港兩地合作發展,歡迎本會做客河南。

 

        座談會在友好的氣氛中結束,會談前雙方合影留念。會後賓主共聚午餐,歡聚暢談,進一步加深了情誼。(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