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一行到訪本會

2017-06-22

 

       2017622日上午, 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陳紹彬顧問、何俊志副院長、毛艷華教授、袁旭陽副院長一行到訪本會,與本會領導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合作交流看法和意見。本會譚錦球會長、王新友總幹事、曾倩冰副總幹事、林家嘉高級幹事熱情接待並出席了座談會。

 

       譚錦球會長對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一行表示歡迎,並提及,本會團結和凝聚了在港的45個內地各省及副省級城市的政協委員,這些委員都是各個領域的領軍人物和精英人士,相信在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也會發揮積極的作用。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是一所高端的國家級的智庫,和本會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希望今後繼續加強聯繫和交流。

 

       陳紹彬顧問感謝本會的熱情接待,並簡要介紹了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的概況。何俊志副院長也表示,中山大學在港澳研究歷史悠久,具有扎實的多學科基礎、雄厚的研究實力以及天然的地緣、文化、語言等優勢。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於2015年正式成立,並主要圍繞港澳發展動態、港澳治理、粵港澳合作發展等重大問題,去提供決策研究成果,為政府等提供智庫服務。何俊志副院長還提出,研究院目前面臨數據庫資料、境外資金、書籍資料等問題,希望政協聯誼會提供相關的協助。毛艷華教授也分享了對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相關研究,表示希望多與政協委員交流座談,聽取各界人士對大灣區的制度安排、產業分配等的意見和建議。(文/林家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