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賀鵬一行到訪本會

2017-06-15

 

       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賀鵬一行6人於2017614日下午到訪本會。同時到訪的有西藏自治區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法制委員會榮少華副主任委員,日喀則市人大代表、日喀則市人大常委會加措副主任,林芝市人大代表、大常委會燕商明秘書長,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次仁德吉處長,西藏自治區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白央調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聯絡局李學彬副巡視員,中聯辦協調部沈泉副調研員陪同來訪。本會主席陳清霞、副秘書長張心瑜、婦女委員會主任蒙美玲,總幹事王新友、高級幹事蘇悅榮熱情接待。

 

        陳清霞主席首先致辭歡迎賀鵬副秘書長一行來訪,得知大家都是第一次來到香港,陳主席希望大家多走一走,多看一看,預祝在港有個愉快的旅程。同時介紹了聯誼會基本情況和組織架構。陳主席表示聯誼會自成立以來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聯誼會已經成為香港一支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并得到有關領導的肯定和重視;聯誼會還根據形勢需要由原來的8個工作委員會增加到現在的14個,為了團結更多的前輩而成立了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發動和組織、團結好更多屬會和社團發揮作用;同時為了團結好委員和愛國愛港人士的第二代,發揮年青人的作用,三年前成立了香港政協青年聯會,達薪火相傳的目的。聯誼會於2006年成立至今十一個年頭,始終圍繞“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在香港社會事務、大是大非的活動旗幟鮮明地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反暴亂、反港獨、支持香港警察維護社會秩序,并做了一些工作,為香港的繁榮稳定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賀鵬副秘書長感謝政協聯會的熱情接待,表示聽了陳主席和大家的介紹,對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進一步加深了解,對聯誼會在維護香港的稳定繁榮等多方面做的工作,表示欽佩和敬意。賀秘書長同時介紹了西藏自治區人大代表的工作情況。賀秘書長表示此次來港重在多了解香港的各方面情況,加強與有關方面的聯繫、交流合作。今天來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感受到貴會是一支堅強的愛國愛港力量。希望能夠進一步推進兩地交流合作,為兩地繁榮發展作出努力,歡迎聯誼會組團到西藏考察,并祝福聯誼會工作更上台階,祝各位工作順利、健康快樂。

 

         與會者一一發言,李學彬副巡視員講話感謝大家的到來和感謝聯誼會的接待,沈泉副調研員帶來了沈冲部長對大家的良好祝願,張心瑜副秘書長稱讚西藏是個好地方、是個令人向往的聖地,蒙美玲主任介紹了聯誼會婦委會的工作等。

 

        歡迎會由王新友總幹事主持。交流後大家互相交換紀念品、合影留念并共晋晚餐,座談會在友好的氣氛中結束。(/蘇悅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