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山西省政協姜新文副主席一行到訪本會

2017-07-19

 

        2017719日,山西省政協姜新文副主席一行到訪本會。來訪人員包括山西省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馬天榮主任、高斌旗副主任,省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樊瑾、辦公室副主任武海燕,省委信息綜合室主任科員袁炎。全國政協委員董利翔陪同來訪。本會黃華康秘書長,山西省政協常委召集人莊金洲,姜利輝常委、蔡志忠委員、馬恩國委員、翟雋委員、徐珮文委員、莊榮洲委員,本會曾倩冰副總幹事,邱帆秘書熱情接待。

 

       會議由曾倩冰副總幹事主持,並介紹了出席人員。黃華康秘書長致歡迎辭,簡介本會基本情況。本會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1個年頭,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致力團結在香港的45個內地各省及副省級地區政協委員及會員共2600多名,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香港的貫徹落實,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本會凝聚愛國愛港力量,代表性廣,是在港政協委員交流溝通的平台。山西省港區政協委員在莊金洲常委的帶領下,積極參與本會組織的各大社會事務,包括反占中大遊行,支持政改方案,呼籲委員參加選舉等;此外,山西省也是第一批交齊年費的地區,體現了山西省政協委員對本會的歸屬感和責任感。最後,他感謝山西省政協能夠一如既往關心港區委員,祝願姜主席一行在港考察期間一切順利,並希望姜主席多來香港,多到本會指導工作。

 

       莊金洲常委對姜主席一行到港探望委員表示感謝,這幾年山西省統戰部和政協均重視山西港區政協委員的工作,前兩年省統戰部郭海剛常務副部長、孫紹騁部長均來港看望,今天政協姜主席一行赴港看望山西港區政協委員,更有利於推動委員在港發揮積極作用。他誠言如今政協委員肩負雙重作用,政協聯會是一面愛國愛港的旗幟,在召開的召集人會議上都明確工作重心,會後本會也積極傳達會議精神和落實工作,山西委員也積極參與聯誼會組織的活動。

 

       姜新文副主席感謝本會的熱情接待,通過今天的座談,對聯誼會所做的工作和服務山西港區政協委員表示感謝和敬意。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層次高,凝聚力強,是一直堅強的愛國愛港的力量。姜主席也介紹了山西山川壯美、煤炭資源豐富等情況。最後,姜主席寄語聯誼會翻開新的一頁,望以後雙方多走訪,加強交流與合作。

 

 

          會後雙方交換紀念品並合影留念,座談會在友好的氣氛中結束。(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