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召開2019年會員大會,通過新章程,會務邁入新紀元

2019-06-04

    

2019年6月4日中午,本會在會所召開2019年會員大會。中聯辦陳冬副主任,協調部朱文部長,李文慎副部長,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張學修、朱銘泉常務副會長,吳輝體、李耀新、徐莉、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副會長,英煒秘書長,張佐姣、劉娟副秘書長等會領導及委員逾100位出席會議。

   

會議由施榮懷會長主持。首先,鄭翔玲主席講話,她感謝各位會員自去年換屆以來對新一任理事會成員的大力支持,並積極參與本會各項工作,為會務發展盡責盡職,也感謝有關部門及領導一如既往的關心支持。一年來本會會務蓬勃發展,影響力不斷擴大,凝聚力不斷提升,所做工作得到各方面充分肯定。近兩個月先後有河北許勤省長、廣西鹿心社書記到訪本會,將本會與內地省份往來交流推向一個新高度。同時,本會也已成為內地政協、統戰部領導訪港,瞭解香港局勢、瞭解委員履職情況的必經之處。另一方面,本會也先後與廣西、清華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為雙方進一步合作拓寬渠道。在牽橋搭線,做大做強本會平臺上一直不遺餘力,開拓創新。鄭主席也提到,本著完善本會組織建設、服務好各位委員的初衷,本屆理事會對本會章程一些條款進行了修訂,希望各位給予支持。更重要的是,藉助本會平臺,助力個人發展,發揮愛國愛港熱情。

此外,鄭主席表示,如今外有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發酵,內有反對派衝擊立法會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使大家更能體會到社會的穩定和諧發展至關重要,與每個人休戚相關。希望各位委員堅定政治立場,發揮橋樑作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幹在一起,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

施榮懷會長向各位會員報告了過去一年本會的主要工作。圍繞“服務國家 服務香港 服務香港”的宗旨開展各項會務工作,包括加強與香港特區政府聯繫,邀請財政司陳茂波司長、政制與內地事務局聶德權局長、發展局黃偉綸局長、特區政府強積金管理局代表鄭恩賜事務總監、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等特區政府官員與本會會員座談交流,向委員講解特區政府政策並聽取會員建議。接待內地政協、統戰部來訪共32場;組織考察團訪問內地,足跡涉及吉林、河北、北京、粵港澳大灣區、廣西、雲南等,不斷加強聯絡溝通,促進兩地合作。施會長提到,考察團所到之處,都得到高規格接待,也從側面看出中央及地方政府對聯誼會的重視和肯定。除此之外,本會也認真解讀兩會精神,身體力行傳達兩會精神,並且把兩會精神宣講會打造成本會品牌項目;組織多種活動,提高會員凝聚力及參政議政能力。同時,重視思想教育,舉辦多期國情班;堅持青年工作,團結凝聚大批優秀青年人士,讓愛國愛港思想薪火相傳。

   

英煒秘書長報告了本會財務情況。隨後,會議審議通過了本會財務報告,本會團體會員名單,本會章程修改。

最後,中聯辦陳冬副主任講話,他充分肯定了聯誼會的工作,讚揚聯誼會會務欣欣向榮,影響力越來越大,香港如今穩中向好的局面離不開委員們的努力貢獻。隨後,他向委員們分享了他對中美貿易戰、修訂逃犯條例的看法,鼓勵委員們帶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助力國家改革開放;帶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權威。同時,他也希望,聯誼會持續健康發展,對內凝聚團結更多愛國愛港力量,對外更有作為,提升影響力。(文/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