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組團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

2019-10-01

 

 

 

2019年10月1日上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20余萬軍民以盛大的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歡慶共和國70華誕。本會成員分別通過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北京市委統戰部、北京市政協等部門參加了觀禮活動,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朱銘泉常務副會長,王少華、王明凡、王嘉恩、吳輝體、李耀新、林大輝、林潞、施榮恆、徐莉、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黃俊康、樓家強、蔡加讚、蔡榮星、謝俊明副會長,英煒秘書長,張佐姣副秘書長及香港政協青年聯會青年代表合共100多人參加。

 


 

 

 

當日上午10時整,慶祝大會開始,在莊嚴的升旗儀式後,習主席發表重要講話,隨後進行閱兵儀式。15個徒步方隊、32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展現了中國軍人的英姿颯爽和國家軍事實力的強大。閱兵活動結束後,緊接的是以「同心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盛大群眾巡遊。巡遊分「建國創業」、「改革開放」、「偉大復興」3部分,有約10萬名群眾、70組花車組成的36個方陣參加和3個情景式表演。其中首次出現「一國兩制」方陣引人關注。各省市地方花車車隊中,香港彩車隆重登場,其造型簡潔明快仿佛一艘巨輪,船體繪有各色彩帶和一條昂首正欲騰飛的巨龍,寓意東方之珠乘風破浪。

 


 

 

 

本會參與觀禮的成員對能親身在現場觀看盛大的閱兵活動感到振奮、激動,對見證祖國經濟、科技、國防建設等方面的飛躍發展,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一國兩制”方陣和港澳花車的出現,深深感受到國家對港澳特別行政區的關懷,並表示回港後一定將觀禮的感受和見聞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帶頭做好各項工作。



 

 

 

                                                                                                                                                                         

                                                                                                                                                                        (文/林家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