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暨本會成立九周年酒會

2015-10-23

 

       2015年10月23日,本會在會所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週年暨本會成立九周年酒會。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社工部部長楊茂、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協調部副巡視員張麗等應邀出席主禮。本會主席陳清霞、會長譚錦球,常務副會長傅金珠、梁亮勝、鄭翔玲、施榮懷,創會副會長林海涵,副會長余鵬春、張學修、陳偉燊、朱銘泉,秘書長黃華康,副秘書長張心瑜及二百余位省級政協委員出席酒會。


       上午10時,參加活動的委員和會領導陸續到來,11時半酒會正式開始。委員們熱烈交流,并觀看會場佈置的一年來的會務活動介紹。12時,典禮正式開始,主禮嘉賓在本會主要領導的陪同下步入會場,全場以熱烈的掌聲歡迎。


       在莊重的奏唱國歌儀式之後,陳清霞主席致辭,她指出聯誼會按照“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堅定捍衛基本法的權威,和“一國兩制”在港的實施,支持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得到香港各界的好評和肯定,社會影響力進一步提高。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本會將一如既往,全面動員政協委員發揮兩個積極作用,勇於擔當,愛國愛港,作更大貢獻。


       慶典儀式由譚錦球會長主持,他總結一年來的工作,認為聯誼會在過去的一年裡會務活動更加豐富多彩。在支持推動政改之後,為響應政府提出的發展經濟的政策方向,適時舉辦了“一帶一路與香港的機遇高峰論壇”;組團訪問一帶一路重鎮之一的寧夏回族自治區;成功舉辦了前海一日考察團;在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之際,舉辦了抗戰紀念晚會,梁振英特首及夫人等一眾領導及觀眾3700餘人蒞臨觀看。他希望聯誼會全體同仁上下同心,繼續支持發展會務,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家強大、民族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黃華康秘書長致祝酒詞,他表示恰逢祖國66週年華誕,聯誼會在會所舉辦這個儉樸而不失莊重的典禮。九年來,聯誼會會務蓬勃發展,影響力日益見長,已經成為愛國愛港的一面旗幟。祝願祖國國力昌盛,香港繁榮穩定,人民安居樂業。


       典禮儀式上,陳清霞主席、譚錦球會長陪同殷曉靜副主任共同主持了切乳豬儀式,象征本會會務興隆,蒸蒸日上,也預示全體來賓和委員宏圖大展,鴻運當頭。酒會結束后,全體人員移步佳寧娜酒樓,歡聚,共進午宴。


       出席酒會的嘉賓還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本會委員會主任鄧清河、林立方、王少華、羅君美、王惠貞、曾智雄、蒙美玲、容永祺,基金會名譽顧問霍震宇、王寬達,副主席黃惠珍、陳潔等。


       為保證活動喜慶、順利,秘書處對會場進行了精心佈置。于門廳和場內懸掛了10個喜氣洋洋的大紅燈籠,于會場內展示了本會一年來的主要活動照片、介紹和媒體報道。同時,邀請了專業的到會服務,購買了乾果、點心等可口食品。大公報、文匯報、香港商報、成報等媒體記者應邀到會,對活動給與了較好報道。(文/詹培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