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舉行《葉問4完結篇》電影專場放映活動

2020-01-10

 

 

2020年1月10日,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特別舉行「《葉問4完結篇》電影專場放映活動」,齊賞中國武術。活動由政青轄下體育委員會及會員事務委員會籌備,邀請會員和親友參與,逾120人出席。出席者包括本會主席譚鎮國,常務副主席容思瀚、沈慧林,副主席李奇霙、譚智恆,副主任柯鍵弘、莊名章、蔡錦豪等。活動由政青副主席、體育委員會副主任譚智恆主持,副主席李奇霙贊助。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希望通過這部正能量電影,宣揚中國武術及民族精神,講好中國故事,讓各位年青會員不僅能欣賞到博大精深、精彩絕倫的中國武術,而且能從中反思人生、體會人生哲學。他表示,政青未來定將透過更多不同類型的正能量活動,凝聚和團結更多青年,助力港人提升民族自豪感。

 

 

 


政青常務副主席沈慧林感歎該電影讓其深受觸動,特別是葉問神武不殺的仁者思想凸顯了中國儒家文化中的「仁者」精神,對宣揚中國文化有重大意義,相信各位亦能有更深的感觸。

 


政青副主席李奇霙感謝到場朋友的支持,他認為《葉問》系列電影所塑造的人物形象成功地引起觀眾的共鳴,學習到人與人之間要建立友善的橋樑,從溝通中打開交流之門。

 


是次活動亦邀請黃百鳴監製擔任嘉賓,與觀眾分享交流電影感想,提高觀眾對電影的興趣及理解。觀眾們在觀賞完畢後,反響熱烈,均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體會到團結一致的重要性。

 

 

《葉問》系列由第1集至今剛好十年,宗師回歸同時也將是《葉問》的完結篇,講述葉問宗師人生經歷的高潮迭起及在時代背景下發生的故事,內地票房突破十億,成為中國影史上最賣座的功夫電影。(文/鄧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