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主要成員參觀「火眼實驗室」,呼籲參與全民檢測

2020-08-31

 

    在中央幫助下,香港特區政府為防控新冠肺炎而推出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展開在即,市民可免費接受一次病毒檢測服務。位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火眼實驗室」(臨時氣膜實驗室)已做好隨時開始樣本檢驗工作的準備。今日(2020年8月31日)下午,本會成員來到「火眼實驗室」參觀,了解實驗室工作進展,並呼籲本港市民和社會各界人士團結一致、同心抗疫,為人為己、齊齊檢測。

 

參觀成員在「火眼實驗室」前合影留念


    在體育館的三樓向下眺望,可以看到16個「火眼實驗室」整齊地排列在場館中。大家十分關心在社區普及計劃實施後,「火眼實驗室」將會如何運作。據介紹,實驗室選擇氣膜建艙模式,可實現快速搭建,同時也方便運輸。此種模式過去在武漢、北京、深圳等多個城市都有成功的經驗,本次在香港若實行混檢,可日測30萬株樣本,若單測,日檢可逹10萬株,相信能為此次香港的「全民檢測」助力。


    接著,參觀成員換上全套防護衣、穿上鞋套,步行來到二樓實驗室。這裡的16個實驗室分成了三個區域,每個區域的實驗室皆按照檢測流程有一套嚴謹的排列順序,樣本的流動路線也有嚴格的規定。據了解,「火眼實驗室」已通過特區政府衛生署外部質量評估項目的評估,符合第二級生物安全水平的要求。實驗室亦採取了感染控制措施,確保整個過程衛生、安全。

 

參觀成員在「火眼實驗室」前合影留念


本會成員正在參觀「火眼實驗室」


    參觀結束,大家均表示對「火眼實驗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時也對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成功實施有了更強的信心。施榮懷會長在接受採訪時指,自己已預約參加此次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他認為大規模的檢測有助於找出隱形傳播者,呼籲大家放下政治分歧,為己為人,同心抗疫,積極參與全民檢測。

 

施榮懷會長正在接受採訪


    施榮懷會長,余鵬春、張學修、朱銘泉常務副會長,李耀新、施榮恆、馬浩文、張心瑜副會長以及英煒秘書長出席活動。全國政協常委、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全程陪同並講解。王新友總幹事、曾倩冰副總幹事、戚樂怡幹事陪同參觀。大公報、鳳凰衛視、TVB等多家媒體記者應邀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