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召開2020年會員大會

2020-09-01

 

    2020年9月1日中午,本會在灣仔海外信託銀行大廈會所召開2020年會員大會。由於疫情,是次會議採用騰訊會議-網絡視像會議形式召開。中聯辦協調部朱文部長,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以及線上線下出席會議的會領導、召集人、45省區現任委員、資深委員、團體會員共計200余人。

 

    會議由施榮懷會長主持。首先,鄭翔玲主席講話,她感謝各位會員疫情之下依舊積極參與本會各項工作,為會務發展盡責盡職,也感謝有關部門及領導一如既往的關心支持。一年來本會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在大是大非面前絕不含糊。無論是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還是撐警撐國安法,都彰顯了正義的力量。本會的影響力不斷擴大,凝聚力不斷提升,所做工作得到各方面充分肯定。隨著國安法落地實施,為香港保駕護航;隨著全民檢測,杜絕疫情蔓延散播,同心抗疫取得成效,東方明珠再現璀璨光芒指日可待。希望各位委員繼續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助力香港再出發,突破困局,直掛雲帆,再創輝煌。

 

鄭翔玲主席(資料圖片)

   

    施榮懷會長向各位會員報告了過去一年本會的主要工作。包括支持國家和特區政府止暴制亂, 組織委員慰問警察,捐款捐食品捐裝備;國慶七十週年獲邀觀禮,激勵委員分享見聞,帶頭做好工作;加強與內地政協、統戰部及特區政府部門溝通聯繫,建言獻策,發揮橋樑作用;香港與內地血脈相連,同心抗疫,委員捐錢捐物不可盡數;宣講兩會精神,齊撐國安法;會所裝修升級,添置新物業,為本會長遠發展奠定基礎;與時俱進,拓寬宣傳平台;未來繼續打造品牌項目,踐行“服務國家 服務香港 服務香港”的宗旨。

 

施榮懷會長正在會員大會上講話


    陳端亮司庫報告了本會財務情況。隨後,會議審議通過了本會財務報告,並通過繼續委任楊靈為義務法律顧問,黄龍德為義務核數師。

 

陳端亮司庫正在會員大會上報告


    最後,中聯辦朱文部長講話,他充分肯定了聯誼會在修例風波丶抗擊疫情、撐國安法等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貢獻,稱讚政協聯會是一支擁有3000骨幹的隊伍,並希望政協聯會繼續支持中央,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社會各界力量,廣泛凝聚共識,做好政治引導和人心回歸的工作。同時加強自身建設,增強戰鬥力和影響力,繼續作支持國家、支持香港發展的鐵軍。(文/楊丹)

 

中聯辦朱文部長正在會員大會上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