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為人為己 同心抗疫——本會積極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2020-09-14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2020年9月14日)結束,最終有超過170萬人參加計劃,累計找出26宗新型冠狀病毒新症,有助切斷社區隱形傳播鏈。自特區政府宣佈9月1日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積極響應:鄭翔玲主席雖不在香港,但通過發表文章、錄製視頻的方式支持全民檢測;施榮懷會長有嚴重鼻敏感,仍率先到檢測中心接受病毒測試。本會首長和委員發揮帶頭示範作用,踴躍參與社區普檢計劃,並通過各種方式鼓勵社會各界同心抗疫。

 

    為人為己,齊齊檢測。在全民普檢推行初期,社會大眾對計劃還存在諸多疑惑時,本會已有許多會員身體力行地帶頭參加檢測。包括施榮懷會長,創會主席戴德豐,名譽主席陳清霞,名譽會長譚錦球,創會副會長傅金珠,榮譽副會長丁午壽,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朱銘泉,副會長王少華、王嘉恩、李耀新、林潞、施榮恆、徐莉、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黃俊康、蔡加讚等在內的近700位在港會員均到檢測中心完成了檢測。

 

    除此以外,大家還積極呼籲親朋戚友、公司同仁一同參與。例如,廣東委員陳丹丹發動了4023名好友參與檢測;浙江委員徐道睦則成功呼籲了家人、傭人、員工以及同鄉會好友等1903人參加社區普檢;北京委員洪明基號召公司1200名員工齊齊測試……截至2020年9月14日下午5時,本會成員已發動了將近兩萬人參與普檢。

 

    反駁抹黑,踴躍發聲。自普及社檢測計劃推行以來,個別反對派不顧抗疫的實際需求,對全民檢測和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進行瘋狂的攻擊。本會許多成員積極通過各種渠道分享檢測感受,支持社區普檢計劃,發出正義之聲。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常務副會長余鵬春、副會長王嘉恩、李耀新、施榮恆、徐莉、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等會領導特地錄製視頻,分享對全民檢測的看法及感受,讓不少香港市民消除了疑慮,主動接受檢測。

 

    還有許多委員積極在媒體上發聲。例如,常務副會長張學修多次在媒體發文,呼籲大家珍惜普檢延長的機會,早檢查、早發現、早治療;文宣委員會屠海鳴主任連續在《大公報》《信報》等報刊上撰寫評論,闡述推行社區普檢的必要性;還有魏明德主任、譚鎮國主任、王惠貞、林龍安、楊莉珊、楊華勇、蘇宏邦、吳換炎等許多委員也從經濟、政治、民生等多角度對全民檢測展開討論,有力地反駁了反對派抹黑全民檢測的言論。

 

    除了會員鼓勵大家積極參與社區普檢計劃外,聯誼會也通過實時更新疫情信息、向支援隊發送感謝信等方式,為社會營造良好的同心抗疫氛圍而努力。

 

    勇於擔當,積極宣傳。自9月1日開始,聯誼會每天在官方微信公眾平台上更新關於社區普檢的信息。截至9月13日,一共發出12篇全民檢測相關文章,被多次分享、瀏覽,起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本會還創新推出圖片直播頁面,實時更新委員參與全民檢測現場圖片,鼓勵大家一同參與。除此以外,本會在官方網站、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組等多渠道也進行了大量文章轉發,營造了良好氛圍,擴大了影響力。

 

    感謝中央,雪中送炭。為了幫助香港早日走出疫情困境,中央應特區政府請求,派員來港支援。聯誼會第一時間發聲表示堅定支持,並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不懼風險、赴港支援表示感謝。本會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送去感謝信及心意卡,還製作了宣傳海報,感激「逆行天使」們的醫者仁心、大愛無疆,加深香港社會對內地支援隊辛勤付出的正面認識。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是香港重啟經濟、恢復民生至關重要的一步。有賴社會各界的努力,如今香港的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一定的控制,政府也正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恢復公共服務。願香港上下繼續勠力同心,早日走出疫情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