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支持人大決定,踢走攬炒派議員——本會四日開93場街站收集近四萬簽名

2020-11-17

        2020年11月12-15日,本會連續4日全動員,在全港各區開設46個街站93場簽名活動,4天共收集簽名近4萬個,派發宣傳單張逾2萬5千張。


        本次街站得到45地區召集人、委員和義工大力支持,在時間緊、任務急的情況下,協調開站時間、地點,安排物資、義工等,都有條不紊展開。天津、安徽、湖北、廣州、廣西等地區委員更是連續4天開設街站,不辭辛苦;內蒙古、青島、武漢幾地雖然委員人數相對少,但此次也克服多種困難,在召集人陳健文、周偉淦、劉興達的帶領下分別順利開站;浙江召集人李德麟、雲南召集人莊哲猛更積極發動公司員工簽名支持;山東召集人朱銘泉、上海召集人施榮恆、福建召集人林潞、重慶召集人馬浩文、四川召集人王嘉恩全程駐守街站,與委員義工一起加油。


        本會鄭翔玲主席,余鵬春、張學修常務副會長,李耀新、馬忠禮、張心瑜、蔡榮星副會長,英煒秘書長,張佐姣副秘書長,許奇鋒主任在堅守本地區街站的同時,連續幾日走訪本會各個街站,為委員和義工加油打氣,了解各街站情況。

 


        連日來,本會街站現場氣氛熱烈,很多市民主動簽名,表示人大決定「大快人心」。也有不少路過的街坊豎起拇指、拍掌叫好。此外,還頻現感人畫面:有的士司機停車簽名,豎起大拇指;有地盤工人在休息時間主動到附近街站簽名;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支持,留下稚嫩的筆跡;有80幾歲的婆婆由家人推著輪椅經過8個街口專門前來簽名支持;連不少熱愛香港、關心香港的外國人也站出來,支持DQ攬炒派議員。他們都在借簽名行動,表達支持人大決定的心聲,發出正義的強音:踢走攬炒派議員!還立法會正常秩序!支持愛國者治港!香港明天會更好!


        積極參與本次街站工作的還有:北京召集人李胥、杜家駒;天津召集人陳清霞、樓家強;山西召集人蔡志忠;遼寧召集人王樂得;大連召集人李文輝;吉林召集人李嘉音;長春召集人譚國榮;黑龍江召集人魏明德;杭州召集人沈墨寧、莊淩雲;寧波召集人趙亨文;廈門召集人王少華、陳榮旋;湖北召集人熊漢生;廣州召集人黃俊康、彭徐美雲;成都召集人閻小穎;貴州召集人鄧小宙、程燕;雲南召集人鄧宣宏雁;陝西召集人藍國慶;甘肅召集人陳端亮;寧夏召集人李學盟、蔡德昇等。


        本會施榮懷會長、寧波召集人徐鳴翔、安徽召集人朱浴龍、江西召集人吳輝體、濟南召集人魏宗明、湖北召集人謝俊明、深圳召集人王明凡、成都召集人李蓉、西安召集人許亮、賈鴻清,青海召集人吳漢忠等雖然不在港,但也非常關心本會動態和工作部署,積極呼籲委員參與街站。


        本會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在譚鎮國主席的帶領下,也齊齊出動,形成一道青春靚麗的風景線。政青街站不單單收集了近1000個簽名,青年委員們更主動向市民講解,傳遞正面信息:人大決定把穩了「一國兩制」正確方向之「舵」,香港必須背靠祖國、背靠大灣區,經濟、民生才能繼續繁榮穩定發展;科技、金融才能進一步發揮獨特優勢。


        與此同時,本會徐莉副會長、劉娟副秘書長等及其他委員還在不同社團發揮領袖風範,有的團結帶領鄉親開設街站,有的組織專業人士團體勇敢發聲,有的動員各大商會成員駐立街頭,將正義凱歌奏響在維港之上,將不容攬炒、拒絕「港獨」的堅定決心展現在世人面前,將愛國愛港的情懷傳遞給全港市民!


        除此之外,本次街站活動也得到媒體的大力宣傳。新華社、鳳凰衛視、中國通訊社皆有視頻採訪報導;鳳凰衛視更播出了本會刊登於網站上的聯署簽名名單;大公報、文匯報、商報、星島日報、頭條日報、巴士的報等都連續幾日有大篇幅報導;並獲得其他不同媒體轉載,本會影響力更上層樓。在對內宣傳方面,本會微信朋友圈、公眾號、facebook、網站多平台齊發,極大調動了委員的參與積極性,也在網絡上營造了聲勢。


        另一方面,早在11月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了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特區政府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四名違反基本法議員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之時,本會領導第一時間接受媒體採訪,代表本會表達堅定立場;隨即全體委員紛紛表態,逾千名委員參與具名聯署,對全國人大決定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次日,本會也在各大媒體刊登廣告及文字聲明:厲行愛國者治港,遏「港獨」政棍禍港;擁護人大決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DQ攬炒派議員。


        鄭翔玲主席表示,取消攬炒派議員的履職資格,是在關鍵時刻作出事關香港未來走向和命運的重要決定,合理合法,更是牢牢把控了「一國兩制」正確方向。施榮懷會長也表示:要求「愛國者治港」對香港的發展十分重要,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利於香港長治久安。


        本會多位委員也透過不同平台和渠道積極發聲,希望香港各界以此為契機,放下政治成見與分歧,眾志成城齊心防疫抗疫,集中力量重振經濟,改善民生。香港早日重回正軌,再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