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資深委召開工作會議,通過了這個重要倡議!

2021-03-10

        今天(2021年3月10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舉行了工作會議。會議由許奇鋒主任主持,常務副主任韓陽光、孔黛碧、梁文匡、李金松、趙曾學韞、沈家燊,副主任陳曦齡、李宏、李敬天、李焯麟、洪小蓮、孫啟烈、林德亮、鄧月玲、賈小俊、薛輝、姚征、俞忠衞出席了會議。

 


 

        許奇鋒主任感謝大家的到來並致以新春祝福。他同時介紹了本會近期的主要工作和資深委今年的計劃。他特別提到近期的人大政協兩會,如有有關香港政制的決議,資深委可發倡議;另外若疫情好轉,可以繼續進行大灣區的外訪活動,積極配合聯誼會活動,參與APP工作,多聯繫發展好友等;也可以舉辦一些講座,届時請陳曦齡主任協助。

 

        會議一致審議通過了資深委倡議:堅決擁護中央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堅決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確保「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行穩致遠,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社會長治久安。

 

        王新友總幹事講話并首先向各位主任致以新春祝福,隨後着重介紹了本會近期主要工作和社會事務,希望各位主任繼續努力,不斷壯大愛國愛港力量。他提到,本會自明天起在全港各區開設街站,支持人大及其常委會有關香港政制的決議案,請各位主任和好友一起到街站簽名支持。王新友總幹事還為沈家燊常務副主任經常發出正能量之聲、李宏副主任為會所新裝修後創作書畫作品、李焯麟副主任為兩地經濟發展進行建言獻策等點讚。

 

        孫啟烈副主任發言談及關於各傳媒宣傳拉廣告等,聯誼會是否有個統一指引供參考(會後秘書處立即予以了落實),有關社事工作資深委可以做多些工作。

 

        沈家燊常務副主任呼籲大家繼續發聲,多寫文章、多提建議,積極向有關部門建言獻策,并希望中聯辦等各部門多關心資深委員。

 

        孔黛碧常務副主任提及,政協委員們做了很多貢獻,現在退任後,特別是很多委員可能因為政協身份在香港和國外受到傷害和損失。「當然,作為曾經的政協委員,我們不會後悔當政協委員。」


        韓陽光常務副主任提到要繼續加大力度監察香港電台。他說,近日香港電台不停地呼籲香港人不要打科興疫苗針,有一次有20多分鐘的節目一直都這樣說,非常有問題,還有其他詆毀香港,尤其歪曲和散佈對中國不利的訊息,政府應該要繼續加大監管力度。

 

        李金松常務副主任認為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治安、社會氛圍一天天好起來,愛國愛港力量一天天壯大起來。資深委需要發揮作用,建議各地區召集人把資深會員動員起來,做更多的事情。

        洪小蓮副主任呼籲大家要有「存在感」、「參與感」,更應該有「歸屬感」,把聯誼會和資深委工作做好。

 

        李焯麟副主任發言建議參加活動和不參加活動的資深會員要區分對待;再則可以利用香港的國際影響力和關係,為國家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另外諗諗如何可以與內地加強高新科技合作。

 

        秘書處主任幹事蘇悦榮也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