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婦委會舉辦《養心匯》慶祝三八婦女節專題講座及午宴

2015-03-27

 

       本會婦女委員會於2015年3月27日假萬麗海景酒店海景廳舉辦《養心匯》慶祝三八婦女節專題講座午餐會,特邀全國政協委員、正大製藥集團總裁鄭翔玲女士擔任主講嘉賓。全國婦聯趙東花副主席,特區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女士,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梁愛詩副主任,中聯辦九龍工作部盧寧副部長、協調部張麗副巡視員、台灣事務部王珺副巡視員,香港婦女事務委員會劉靳麗娟主席等嘉賓出席。


       本會陳清霞主席、陳偉燊副會長、黃華康秘書長、徐莉司庫、本會基金會黃惠珍副主席、對外交流委員會林立方主任、學習及文化委員會王少華主任、婦女委員會張心瑜主任、活動主席陳潔常務副主任、三位活動副主席魏鳳英、李蓉、張芯瑜副主任,以及張洪秀美、蒙美玲、董吳玲玲、葉溫金燕、彭徐美雲副主任、王新友總幹事,連同各界嘉賓約270人歡聚同慶。活動司儀由張芯瑜副主任擔任。


       活動主席陳潔常務副主任首先致歡迎辭,指近代婦女解放運動使女性開始了覺悟,在這男女平等的時代裡,女性走上了自立自強,勇於作為的道路。感慨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迎來了女性的節日,大家歡聚一堂,希望在新的一年,繼續弘揚婦女時代風貌與精神內核,再現婦女的奮鬥歷程和人性光輝,讓女性發聲、發光、為更多的女性樹起風標,引領通往大美未來的康莊大道。


       本會陳清霞主席致辭指出,2014年非法佔中活動凸顯出年輕一代在成長、教育方面的缺失。作為半邊天,應該承擔責任和使命,發揮女性獨特的作用,令涉世未深的孩子提高分辨力,提高警惕性,從而能夠健康成長。她亦讚揚婦委會張心瑜主任及多位副主任兩年來組織了很多精彩的活動。

 

 


       全國婦聯副主席趙東花女士致辭時肯定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女委員會自成立以來,堅持愛國愛港的宗旨,團結凝聚香港各界婦女,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她並代表全國婦聯致送紀念品予本會。


 


       本會常務副會長、全國政協委員、正大製藥集團總裁鄭翔玲女士以「母親力量重塑裂變時代格局」為題做出了精彩的演講。鄭翔玲女士以自身經驗分享女性如何以母親的力量,憑善良仁愛之心進行換位教育,與子女一起成長,共迎新時代。台下眾嘉賓在鄭翔玲女士的深情演講中引起了共鳴,即為鄭翔玲女士成功的教育兒女的經驗而感動,同時也深深地意識到作為半邊天,應該在下一代教育成長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努力和貢獻。演講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張心瑜主任和活動主席陳潔常務副主任作為婦委會代表致送感謝狀予鄭翔玲女士。


       最後張心瑜主任致感謝辭,感謝鄭翔玲女士深情款款的演講令在場嘉賓獲益良多,感謝眾嘉賓對婦委會和養心匯活動的大力支持,並感謝秘書處的協助。午宴時播放兩年的活動照片,回顧眾多精彩時刻。


       當日眾嘉賓盛裝打扮赴會,衣香鬢影,賓主暢敘,氣氛熱烈。秘書處曾倩冰主任、蘇悅榮高級幹事、劉旭、詹培勛幹事、邢文威、趙思敏、邱帆秘書作為工作人員參加了活動。文匯報、大公報、香港商報、及星島日報記者應邀到場,並刊發了圖文並茂的新聞報導。(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