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七周年會慶暨第四屆執委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2021-05-11

        本會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於今日(2021年5月10日)晚上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七周年會慶暨第四屆執委會就職典禮」,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參謀長譚海林少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蒞臨主禮。譚鎮國蟬聯該會第四屆執委會主席。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是次就職典禮以線下結合線上直播形式進行。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監誓下,該會譚鎮國主席帶領第四屆執委會全體成員正式宣誓就職。

 


 

        主禮嘉賓尚包括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中央政府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局長鄧建偉先生,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朱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王琪參贊,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張志華、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朱宜華,本會會長施榮懷,名譽主席陳清霞,名譽會長譚錦球,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朱銘泉,副會長王嘉恩、吳輝體、李耀新、施榮恆、徐莉、馬忠禮、張心瑜、蔡榮星,秘書長英煒。本會副會長、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創會會長蔡加讚,本會副會長、創會副主席馬浩文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對政青的工作表示肯定,表示政青成立以來,一直都致力為青年搭建活動的平台,培養愛國愛港的參政議政人才。在疫情期間,政青帶領青年義工在社區向基層的人士派發防疫物資,展現對於弱勢社群的關愛,亦體現了同心抗疫的精神。在社會議題上,政青亦都是勇於發聲,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她並提到國家的十四五規劃除了在多方面支持香港的未來發展,更明確提出要便利港澳青年去到粵港澳大灣區就業就學,打造粵港澳青少年交流的精品品牌,體現出中央是非常關心香港青年的發展。事實上,特區政府在過去兩年根據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綱要,已推出各項青年項目,協助香港青年抓緊有大灣區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其中於今年初推出的大灣區就業計劃,受到企業的熱烈反應,截至上周一共有300多間企業參與,提供超過2400個職業空缺,而且青年人亦相當踴躍,部分經已入職。

 

        林鄭月娥又指,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以及選舉制度得以完善,「一國兩制」重回正軌,大家可以重新聚焦發展。在完善選舉制度中﹐重新構建的選舉委員會中新增的第五界別,是有關全國性團體,全國青聯香港委員亦包括其中,可見中央和特區政府都非常重視青年的意見,亦希望未來的選舉委員會更加能代表青年的聲音;特區政府期望今後能與政青更緊密合作,為香港青年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致辭時代表中聯辦送上祝賀,並感謝第三屆執委會為政青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同時向政青的工作提出三點希望。一,牢記初心使命,帶領香港青年繼續發揚老一輩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引領廣大香港青年學習國家歷史,特別是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讓大家從中獲得啟發,並激發出大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動力,把自己的理想與祖國的前途緊密連繫在一起。

 


 

        二是,擔當並樹立典範,引領香港青年全力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新時代下,愛國者治港為香港青年施展才華建了更廣空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廣大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建了重要平台。政青當中有眾多的青年企業家以及專業人士,大家應積極宣傳大灣區以及內地的實際情況,引領更多香港青年走進港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為香港和國家做出更大貢獻。

 

        三是,團結民心,匯聚香港青年支持一國兩制,共建繁榮穩定香港的力量。政青很多成員都是各級政協委員,希望政青能牢記人民政協宗旨,堅持大團結大聯合,走出同溫層、舒適圈,走進中間人士,走進基層社區,走進網絡,多做解讀政策,解疑釋惑的工作,同時求同存異,努力在廣大青年中尋求最大公約數,抓住最大同心圓,疑聚青年正能量。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致辭表示,作為愛國愛港青年的活動平台,政青團結凝聚一眾青年擔起使命、身體力行,為國家和特區政府貢獻力量,贏得了社會各界讚許。未來第四屆執委會將繼續秉持信念,完善會務,發揮積極作用,持續舉辦更多更有意義的活動,助青年成就自我、回饋社會,努力讓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成為國家和香港建設的人才庫。

 


 

        他續說,隨著「愛國者治港」有更堅實的制度保障,廣大香港青年將有更廣闊的施展才華的空間。香港青年應深刻認識新世代下肩負的歷史責任,堅定前進信心,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作為香港具影響力的愛國愛港青年社團,將繼續做好帶路人角色,加強青年愛國主義教育,凝聚和培育更多青年人才,為青年抓住「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難得機遇鋪橋架路,幫助青年實踐報國之行,讓愛國主義精神薪火相傳。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全國政協委員黃少康,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常務副主任吳傑莊、副主任楊華勇、劉堃,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會長陳鴻道等重要嘉賓亦出席一同見證盛事。

 


 

        政青常務副主席鄧灝康擔任此次就職典禮籌委會執行主席。第四屆執委會成員尚包括常務副主席王漢杰、李曠怡、沈慧林、容思瀚、徐兆兒、張瑞祺、陳志豪、陳鵬宇、劉德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