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學「習」進行時!本會學委會舉行特別工作會議

2021-07-09

        2021年7月9日,本會學習委員會在會所舉行特別工作會議,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進行學習交流,會議由學委會主任蔡德昇主持,秘書長英煒出席。與會者一致認為習總書記的講話具有重要意義,必須向香港各界廣泛宣傳,讓大家從中了解新中國歷史以及中國共產黨的初心與使命,並借建黨百年契機,爭取港人人心回歸。

 

 


 

        蔡德昇主任分享學習心得時表示,習總書記的講話更加堅定香港人對黨中央、對國家的發展信心;港人應多了解中國近代歷史及黨史,全面、客觀地看待中國共產黨,認同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一國兩制」方能行穩致遠,香港才能有更美好明天。

 

        朱向常務副主任分享道,國家一直以來都是香港的堅強後盾,每次關鍵時刻都是因為有中央的幫助及領導,香港才能走出困局。當前香港已步入「一國兩制」的新階段,香港必須大力加強愛國教育,才能讓「愛國者治港」得以全面落實,並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陳榮旋分享時指出,習總書記在講話中特別提到「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以及高度自治方針,顯示出總書記對香港的關心與重視,大大鼓勵了港人要抓緊國家機遇融入發展大局之中,並相信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香港定能與國家一起再創新的輝煌。

 

        吳靜怡副主任表示,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就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確立為自己的使命,我們一定要帶頭認真學習和宣傳貫徹「七一」講話精神,並充分借助香港這個國際舞台講好中國及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吳清煥副主任分享指,習總書記在講話中回顧了黨的百年歷史,當中包含了無數共黨人的血與汗,革命與苦難,新中國能夠走到今日的發展絕對是來之不易,值得大家尊重銘記,並要將有關歷史向港人尤其青少年廣泛宣傳,從小培養大家的愛國意識。

 

        吳建芳副主任說,香港以自己的特殊經歷融入了中共百年壯麗史詩,「一國兩制」成爲其中華麗篇章,沒有共產黨也就不會有「一國兩制」,所以大家要意識地把香港與「一國兩制」與中國共產黨連擊起來,愛國愛港的同時也要愛黨。

 

        徐小龍副主任指出,爭取人心二次回歸是香港長治久安的重要基礎,而建黨一百周年是一個重要契機,有必要讓港人更廣泛和深入瞭解中國共產黨的治國理念和運作機制,為此建議加強推廣歷史愛國教育以及在學校推廣國家安全教育。

 

        劉鶴年副主任表示,習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這正正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初心與使命,而這份「為人精神」同樣被放在「一國兩制」之中,當下香港必須要做好教育工作,讓大家不再迴避愛國必須愛黨的政治倫理。

 

        列席的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對外交流及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洪秉均,公關及傳訊委員會副主任歐陽鳳盈亦先後從青年角度分享學習感受,並提到希望讓更多香港少年了解和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史,從而做到真正的人心回歸。

 

        英煒秘書長作總結發言時指出,習總書記的講話非常值得大家學習,所以今次會議是相當難得,亦希望大家能結合本會宗旨,將講話精神準確貫徹下來;並強調,愛國愛港是不能分開,愛港就必須先要愛國,而當前建黨百年正是港人二次回歸的開始起點。

 

        秘書處總幹事王新友出席並發言,建議要加強愛國教育,破除一部分港人特別是青少年妖魔化中國共產黨的心魔,主動擁抱祖國,並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之中,主動擁抱祖國,並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