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強烈譴責美國政府政治霸凌行徑

2021-07-18

        美國政府星期五(16日)宣布對香港中聯辦七名副主任實施所謂「制裁」,更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炮製所謂「商務警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對美方蠻橫且無理的政治霸凌行徑表示強烈譴責。


        必須指出,美國政府針對中央駐港機構官員的傲慢恐嚇是可笑的。香港中聯辦作為中央駐港代表機構,一直以來堅定維護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為全力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發揮了巨大的作用。美方的無理行動不可能阻擋《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及政治改革的推進,只會更加堅定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維護國家、維護香港利益的決心。


        除此以外,美國政府發布的「商務警告」更是盡顯其虛偽及雙標。《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以來,蒙塵的東方之珠終於可以擺脫黑暴陰影,恢復社會秩序,重綻昔日璀璨光芒。外國在港投資者迎來的是一個更安全、更穩定、更有保障的香港。所謂「給美國公司在港運營造成多重風險」的警告毫無事實依據,是對香港營商環境赤裸裸的政治抹黑。


        美國政府一而再、再而三干涉中國內政、插手香港事務的卑劣企圖,註定失敗。正如夏寶龍主任日前所講:「你們粗暴地踐踏國際法、干涉我國的內政,對我們做的毫無意義的所謂制裁,只能更加激起我們的憤怒和對你們的蔑視,只能不斷敲響你們在香港的代理人——反中亂港分子的末日喪鐘,只能是搬起石頭重重地砸在你們自己的腳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堅定相信,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將會朝著正確的道路一路高歌前進!聯誼會亦會一如以往,堅定不移地配合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工作,為香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出應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