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重回波瀾壯闊的《1921》!本會學委會舉辦電影專場放映活動

2021-07-18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學習委員會(學委會)今日(7月18日)舉辦《1921》電影專場放映活動,該片為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周年獻禮片,講述了首批中國共產黨人的革命故事,主辦方期望大家能通過今次電影活動重溫中國共建黨的建黨歷史,以及黨的初心與使命,將共產黨人的愛國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活動在今日下午於在尖沙咀K11 MUSEA MCL戲院舉行,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會長施榮懷,秘書長英煒,學委會主任蔡德昇,中聯辦協調部副調研員白陽,學委會常務副主任朱向、副主任吳清煥,雲南召集人鄧宣宏雁常委,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郭基煇,資深委副主任李敬天、林德亮以及一眾聯誼會會員逾80人出席是次活動。觀映者都一致認為,電影中能感受百年前那批年青的共產黨員奮勇向前、民族自尊自強的精神力量,背後的初心與使命一直傳承至今,令人深有感觸。

 

        施榮懷表示,中國共產黨經過百年奮鬥,帶領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國家在黨的領導下得到今天舉世矚目的成就,既是中國人民的幸福,更是歷史的必然選擇,香港的市民大眾作為中國14億人民的一份子,應當更主動了解黨史,全面、客觀地看待中國共產黨,才能真正融為入國家,並與國家同發展共進步。

 


 

        贊助是次活動的學委會主任蔡德昇指出,今年正值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百年來因為有無數共黨人付出了血與汗,挺過革命與苦難,新中國才能夠有今日的發展,這一切都是來之不易,值得大家尊重銘記,所以希望通過今次活動將有關歷史向港人尤其青少年廣泛宣傳,從小培養大家的愛國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