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行學習夏寶龍副主席重要講話

2021-08-03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下稱聯誼會)今日(8月3日)舉行特別會議,邀請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與委員一同學習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的重要講話。與會者都認同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為香港開啟了良政善治的新局面,未來必須進一步發揮好政協委員的角色與作用,協助「愛國者治港」的全面落實,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在座談會上表示,夏寶龍副主席「7.16」講話受到香港各界高度關注。這次講話是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權威深入解讀,彰顯了中央維護特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講話用 「七方面成效」彰顯了國安法的強大威力,用「四個期盼」描繪了香港的光明前景,用「五個善於」指明了治港者的能力標準,內涵豐富,意義深遠。

 


 

        他同時希望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團結帶領廣大港區省級政協委員,發揮知名度高、影響力大的優勢,帶動香港社會全面理解並準確貫徹落實講話內涵,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推向深入。

 

        聯誼會主席鄭翔玲在會上分享學習心得表示,夏寶龍副主席的講話點明了對香港的4大期盼以及對愛國管治者的5點要求,聯誼會同仁作為政協委員自是責無旁貸,未來必須做好團結香港同胞工作,畫好最大的政治同心圓,助力國家和香港防守底線、補足漏洞,堅定把反中亂港份子排除在管治架構之外;以及全力推動愛國教育,從小培養香港青少年以國家安全為己任的意識。

 


 

        她又指出,聯誼會在香港一次又一次的重大考驗面前,一直用行動證明自身是真正的愛國愛港鐵軍,今後亦將主動對標夏寶龍副主席提出的愛國者標準,拿出勇氣和決心,助推「愛國者治港」在香港的全面落實。

 

        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則強調,正如夏寶龍副主席所言,安全是發展的前題,只有國家安全才能夠有長遠發展,雖然當下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的工作已順利實施,但人心回歸亦是非常重要。

 


 

        他又指,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過程不能缺少香港,而要參與其中則必須先做一個「愛國者」,希望大家要認真學習夏寶龍副主席提出的標準與要求,與聯誼會一同做好具號召力的愛國者角色,並勇於擔當,不辜負「愛國愛港鐵軍」的稱號。

 

        聯誼會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指出,在良政善治的新時代下,夏寶龍副主席對愛國管治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表明香港需要才德兼備的管治者,只有做好匯聚社會力量的工作,着力解決百姓真正關心的問題,香港才會有更好明天。

 


 

        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李德麟認為,國安法的實施為香港帶來風清氣正的新氣象,亦從中感受到中央堅決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決心已落到實處,未來必定與各位政協委員同仁一道堅定支持有能力的愛國者治港,更進一步為香港謀求福祉。

 


 

        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張學修形容夏寶龍副主席的講話鼓舞人心,特別是對香港未來的4點期盼,令大家覺得香港是有希望、有發展,並冀未來的愛國治港者,能夠在當下的新發展階段,重新聚焦民生,並引領港人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

 


 

        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朱銘泉認為,有關重要講話不僅明確提出了對愛國管治者的標準要求,亦點出了香港未來的發展路線圖,當中包括了比如「告別劏房」等港人關心的議題,非常貼地,猶如一支強心針,讓大家對未來更有信心。

 


 

        聯誼會副會長李耀新指出,夏寶龍副主席的講話說明了國安法的重要性,只有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落實後,香港才迎來直正的「一國兩制」,亦標誌了香港的二次回歸。

 


 

        聯誼會秘書長英煒表示,夏寶龍副主席在有關講話中提出了多項經濟、民生數據,都顯示出香港在國安法實施後正向好發展,印證了香港國安法絕對有其必要性。

 


 

        參加了本次會議的還有:本會副會長王少華、王嘉恩、吳輝體、林潞、施榮恆、徐莉、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蔡榮星,副秘書長張佐姣、劉娟,以及司庫陳端亮。本會秘書處總幹事王新友、副總幹事曾倩冰以及幹事繆健詩也出席了本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