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文娛委員會舉辦第二期太極班

2021-08-06

        2021年8月6日,由本會文娛委員會組織的太極班舉行開班儀式暨首次授課。此次培訓班為期三個月,每週集中授課一次。本會張佐姣副秘書長、文娛委員會高峯、陳耘、張曉慶副主任,聯同多位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多位會員共30人參加學習。

 


        開班儀式上,本會施榮懷會長講話,他提到,適逢東京奧運會,激發了大家的運動熱情,也很開心見到港隊不斷突破取得好成績。而太極在去年正式列入世遺,成為中國42個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值得學習,值得傳播。他分享過往學習太極拳的經歷,鼓勵大家要堅持鍛煉。

 



        文娛委員會李蓉主任表示,第一期太極班反饋良好,疫情之下在做好防護的同時更應該強健體魄。希望通過學習太極拳,緩解大家在忙碌工作中的疲勞緊張,強身健體,更好地為愛國愛港事業服務。文娛委員會今後也將繼續創造更多機會,為大家提供更多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課程邀請到吳式太極拳第五代傳人嚴義松老師,向大家傳授活力太極功八式。嚴老師介紹,此套功式保留了太極拳行雲流水、節節貫串、處處有虛實、用意不用力、曲中求直的運動特點。而且八式動作簡單易練,易出功力,適合沒有任何武術基礎、沒有太多鍛練時間的人群習練。通過左右伸延、上下及前後牽引、軸轉、擰轉等動作,讓人體全面得到舒展,同時調理內臟,增強臟腑生理功能,激發經絡的調節作用,發揮人體固有的自我修復的本能。

 



        嚴老師一邊講解太極養生知識,一邊示範動作,並指導學員練習。兩位助教陳卓延、郭詩敏逐一給學員們糾正動作。課間,大家互相交流,也向老師請教動作要領、探討相關問題,氣氛熱烈。

 



        開班儀式由王新友總幹事主持。他呼籲大家疫情之下要做好防護,也要堅持運動。期待和各位學員下週再見。秘書處劉旭主任幹事、楊丹高級幹事、戚樂怡幹事也一同出席。(文/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