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回應「民陣」解散:廟拆了,法律責任不可免

2021-08-15

        民陣今日(8月15日)宣佈解散,結束其19年來的非法存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認為,民陣自成立以來一直高舉所謂的「民主」旗幟,實為從事「反中亂港」的罪惡勾當,在香港國安法實施的當下是絕對不能容許此等非法組織的存在,所以民陣的垮台是合情合理,更是人心所望。

        聯誼會表示,民陣自2002年成立至今,一直都是非法組織,從未依照香港法例註冊,亦無法交代收入來源、開支情況和銀行賬戶,站在法律角度上已理應被取締。而且民陣作為香港反對派團體的「大台」,從2003年反23條立法、到2014年違法佔中,再到2019年黑暴事件等多場非法集會和暴力對抗之中,一直擔任重要角色,名義上是爭取「民主」、「人權」,實際上則是「逢中必反」,為求達到目的毫無顧忌地衝撞法律底線,致力走在「禍港亂港最前線」,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至今落得解散下場是咎由自取,更是多行不義必自斃。

        聯誼會強調,縱然民陣妄圖以解散逃脫法律責任,但他們仍須為自己的違法行為付出代價,所以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繼續對「民陣」曾觸犯的違法行為依法調查檢控,嚴懲所有破壞香港法治的反中亂港分子。

        聯誼會希望,隨着民陣的這一反中亂港的「大台」消去,香港能夠進一步正本清源,重新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