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十五周年典禮圓滿舉行!

2021-11-22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於今日(2021年11月22日)晚上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十五周年典禮」,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中央政府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蒞臨主禮,一同見證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五周年的重要時刻。

 



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尚包括香港第六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胡定旭、林建岳,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朱文、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香港特別行政區廉政專員白韞六、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何珮珊、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消防處處長梁偉雄等等。

 



晚上6時,一眾主禮嘉賓在銀樂隊的伴奏下列隊進場,慶典在全場奏唱國歌的激昂歌聲下拉開序幕,大會首先播放回顧視頻,與在座逾1200名嘉賓重溫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十五年來的發展歷程。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亦在活動上致辭,回顧了聯誼會的多年工作,並就未來發展提出展望與方向。


鄭翔玲表示,作為政協委員,大家現立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域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堅持履職為民,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強化責任擔當,為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書寫新的光榮。同時,作為熱愛香港、建設香港、團結香港的重要力量,大家必定會按照愛國者的5項標準來衡量自己、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擔當作為的愛國者、為民愛民的愛國者、有感召力的愛國者和有責任心的愛國者。

 



她續說,未來聯誼會將繼續帶領大家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擔當香港與內地的交流橋樑,協助香港進一步融入祖國發展大局,而且亦會加強培養有志有能的香港青年,讓他們能借助聯誼會這一平台,發揮所長,成為未來的愛國治港者,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施榮懷提到,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亦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因應新時代、新發展,今年全國兩會對政協機構及委員提出新的要求,強調人民政協深化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展,圍繞「十四五」規劃深入開展協商議政和民主監督。聯誼會因而亦被賦予了新的任務,為此未來將會加強「三個帶領」的工作。

 


第一、帶領港區委員發揮好人民政協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角色,協助特區政府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盾矛,做到真正改善民生;第二、帶領港區委員積極參與國家發展大局,既要向國家及特區政府就未來發展建言獻策,亦要充當橋樑紐帶,加緊香港與內地的聯繫;第三、帶領港區委員肩負「愛國者」應有的擔當與使命,與特區政府加強交流,通力合作,藉此實現良政善治。


隨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亦先後致辭,為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送上祝賀,並期盼聯誼會能夠做得愈來愈好。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創會主席戴德豐,創會會長林樹哲,永遠名譽主席陳清霞,永遠名譽會長譚錦球,名譽會長盧溫勝、黃華康、劉宗明、丁午壽,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副會長王少華、王嘉恩、吳輝體、李耀新、林潞、施榮恆、徐莉、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黃俊康、樓家強、蔡榮星、謝俊明,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張佐姣、劉娟,司庫陳端亮等,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等各界名流1200餘人都有出席本次盛典,共賀會慶。

 


 
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以及全國三十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十五個副省級城市的政協、統戰部亦為慶典特意發來賀信,藉以送上祝福。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是在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支持下,由全國三十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十五個副省級城市政協的港區委員組成的愛國愛港社團。自2006年7月在香港成立後,一直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為宗旨。現有會員近3000人,當中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成員、各大銀行行長、各大商會會長、大學校長、專業人士、區議員等各界名仕。另有一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