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回應夏寶龍副主席講話

2021-12-06

今日(2021年12月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以視像形式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時發表重要講話。夏寶龍副主席指出,指出完善後的新選舉制度給香港社會帶來了多元包容均衡參與公正選舉的新氣象,對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具有重要意義。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認為,夏寶龍副主席闡明了一個基本事實:唯有落實「愛國者治港」,才能保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畫出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圓!


夏寶龍副主席在講話中指出,新選舉制度下的立法會選舉具有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以及公平競爭性的優勢和特點。事實證明,本次立法會選舉吸引了不同背景的人士參選,既有律師、學者等精英翹楚,又有巴士車長、註冊電工等基層人士;既有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又有內地、台灣甚至外國出生的參選者……他們有著不同背景、不同經歷,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下,參選人身份的多樣性、價值理念的多元性、社會制度的包容性,讓所謂「清一色」的謠言不攻自破。


香港社會都清楚看到,過去因為不能確保「愛國者治港」,香港政治局勢出現了立法會運作癱瘓、特區政府施政不暢的嚴重後果。完善後的選舉制度確保了「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落實,讓選舉回歸良性競爭,讓立法會可以聚焦經濟民生,著力為市民謀福祉。這樣的新局面才符合香港的根本利益,才真正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在即,聯誼會呼籲市民履行基本法賦予的民主權利,履行投票責任,鄭重投出手中神聖的一票,展現自己對香港的擔當,表達自己對「良政善治」的期待,選出有能力、有擔當的愛國者進入立法會。聯誼會堅信,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香港,將實現廣大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將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