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熱烈歡迎《「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

2021-12-21

在第七屆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之際,國務院新聞辦發佈《「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回顧了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之下沒有民主的傷痛歷史,並強調香港回歸祖國開創了香港民主的新紀元,中央政府堅定保衛和支持香港民主不斷發展完善。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對《「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表示熱烈的歡迎。


白皮書還原歷史、揭示真實,再一次將西方反華勢力之虛偽表露無遺。事實勝於雄辯,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之下毫無民主可言。自1997年回到祖國母親懷抱後,香港才在「一國兩制」方針下,開啟了民主的新紀元,迎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新時代。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等反華勢力之流近年不斷與反中亂港分子共謀,妄圖攻擊香港新選舉制度,破壞「一國兩制」。白皮書的發表無異於予其以迎頭痛擊,令其亂港反華的圖謀不攻自破。


白皮書正本清源、凝聚共識,讓社會各界進一步對香港民主制度有全面準確的認識,為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再添助力。2019年,一場黑暴風波席捲香港,讓昔日美麗繁榮的香江陷入動蕩不安之中。中央政府果斷出手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牛鬼蛇神剔除出管治架構。剛剛結束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圓滿結束便是落實新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再次印證世界上不存在統一的民主標準,唯有符合香港實際、能夠解決自身問題的民主才是好民主。白皮書中詳細論述的香港民主發展本質和真諦,讓社會各界進一步形成遵循「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的共識。


紫荊花開輝煌世,香江明珠綻異彩!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認為,白皮書為「一國兩制」下香港民主發展的目標和路徑提供了清晰的指引。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新選舉制度的日益完善,「愛國者治港」得到進一步落實,香港民主發展前景將愈加光明,民主道路將愈加寬廣。「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華彩篇章,我們一同奮筆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