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聲明

2021-12-24

2021年12月22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南海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聽取她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習主席指出,在新制度下,選委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都取得成功,廣大香港同胞當家作主的民主權利得到體現,「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堅定了香港同胞更好地落實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的信心和決心,令香港社會各界受到極大鼓舞,本會對此表示熱烈擁護及支持!


12月19日,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是次選舉作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大規模選舉意義深遠重大。本次選舉依法依規、組織有序、公平公正。各位候選人各展所長,充分展示治港創見。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從泥漿摔跤變為百花齊放,終結了以前為搏眼球而鬧劇百出的選舉亂象。參選人來自各行各業,充分體現了相容並包、均衡參與、公平競爭的精神。事實證明,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底線之上,「愛國者治港」的參與面是很廣的、舞臺是很大的。


中央真誠為香港好,是香港民主發展的支持者和推動者。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央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一國兩制」作為重要內容,已寫入其中。該《決議》的通過鼓舞人心,讓社會各界進一步形成遵循「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的共識。世界上不存在統一的民主標準,民主也不是裝飾品,惟有符合香港實際、能夠解決自身問題的民主才是好民主,「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民主必將取得更大的成功。


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保障。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有回歸二十多年積累的寶貴經驗和發展基礎,在全港各界的同心協力下,香港的民主實踐一定能夠再譜華章!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本會將與社會各界一道,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推動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現代化建設,實現與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