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聲明:歐洲議會無理指控不能阻擋「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2-01-21

歐洲議會1月20日通過所謂涉港決議,無視事實、混淆是非,對香港民主自由狀況進行抹黑攻擊,更聲稱要抵制即將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強烈譴責有關決議,歐洲議會無知、偏見與虛偽的「雙重標準」無法阻擋「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腳步,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破壞中歐關係的正常氛圍才是唯一正途。


香港的人權狀況,最有發言權的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自己。自選舉制度得到完善、香港國安法落實以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迎來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香港變得安全,市民不需因生活在黑暴陰影下而膽戰心驚;香港變得繁榮,經濟因社會重回穩定而回歸飛速發展的軌道;香港變得理性,立法會撥開雲霧見青天,得以高效運作、解民所困;香港變得清朗,教育、傳媒等領域撥亂反正,「教協」、立場新聞等機構不能再禍港害民。

事實擺在眼前,「香港明天更美好」不再是紙上談兵的一句口號,而是有了實實在在的制度保障。聯誼會認為,歐洲議會不應再罔顧香港經濟更繁榮、社會更穩定、人民更自由的現實,對香港的整體利益及主流民意視而不見,對中央對港政策及香港政府依法施政指手畫腳、顛黑倒白。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不容外部勢力染指。聯誼會促請歐洲議會看清現實,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聯誼會堅定相信,在中央的關愛、在香港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努力下,香港必將實現良政善治,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