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義工隊向200位長者派送抗疫包

2022-04-02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社會各界一呼百應、守望相助,以各種方式爲抗擊疫情貢獻所能。2022年4月2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抗疫特別義工隊利用週六時間,赴港島北角和富中心耆康會東區長者地區中心包裝和派送防疫包,經過多個小時的工作,將1000份快速檢測盒、200份通心粉、200份米粉、200瓶漂白水、200瓶維他命C、200排退燒藥、400盒連花清瘟膠囊、2000個口罩裝入抗疫包,隨後派送給東區200位老人家。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抗疫義工隊在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指揮下也加入其中。星期六當天,香港氣溫忽降,寒風裹挾著雨滴撲面而來,但卻無阻義工們前往耆康會東區長者地區中心包裝和派送防疫包。各位政協委員到達後,首先洗手、全身消毒,然後穿上防護服、戴上護帽和面罩、戴好手套,組成流水工作線分裝物資。各位政協委員特別投入,很快進入工作狀態,緊張、忙碌而又有序、默契,高效率、高質量的完成物資分裝工作。

 

 

出席本次活動的本會領導包括常務副會長李德麟、朱銘泉,副會長馬浩文,另參與義工包括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河南省政協委員鄧灝康,北京市政協委員余詩思,山東省政協委員黃愷,廣東省政協委員吳學明,海南省政協委員吳亞瑛,陝西省政協委員張豐。

包裝完成後,由出席活動的會領導代表本會向長者派發防疫包,並向長者致以關心和問候,希望聯誼會捐贈的這批物資能夠幫助到長者,並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早前,在本會鄭翔玲主席和施榮懷會長要求下,向45省區港區政協委員發出義工招募通知,組建政協委員抗疫特別義工隊,並立刻得到各地區召集人及委員的積極響應與支持,紛紛主動報名,短短幾天就形成強大的委員義工隊伍。在報名參加活動過程中,有很多委員雖身在內地工作,也仍派出助理參與,表現出了對香港疫情的深切關懷。


是次活動同時也是本會抗疫義工隊正式成立後的第一次義工活動,由於場地受限僅有10位委員義工參與,但每名義工的這份抗疫熱情都表現出了大家同心協力,打贏這場疫戰的決心,成為第五波疫情之下最美「逆行者」。